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弘扬红色基因西柏坡承典 牢固使命革命圣地著初心

2019-10-18 08:48:0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0月18日讯:北京军休榜样"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健康疗养活动,由北京市军休办组识北京军休榜样126人<军休榜样46人,军休榜样家属45人,还有工勤人员等的>,于10月9日至10月13日到西柏坡,入住红湾,开啟西柏坡健康活动之旅。期间,有序有步骤的进行了观<圣地〉,讲<精神>,献<花篮>,宣<温入党誓言>,看<主题初心剧>,听<记实党课>,赏<正定古城,荣国府>,察<现地资料>,寻<红色基因>,聚<柏坡精神,谈<真感实受>,笔者作为军休榜样只身其中,通过这有组识且紧张有序的活受益甚丰,收获多多,感受深铭,受到深刻教育,经受思想洗礼,心置红色基因,脑固使命担当,魂印忠党爱民,行激啟征奉献,赶考进取在路上。数典悉数归纳几点所获。即:

感知,西柏坡历史久远,建设党的组织早,党员比例大,齐心抗战政治形势优,党中央选此时机成熟意义深刻。自毛泽东主席1947年啟从延安出发,历时1年又2个月,于1948年5月中旬到达入驻西柏坡,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中口人军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此迁入北平。堪称进京赶考。最这革命史上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刻骨铭心,数数干斤,感知颇深:中国共产党伟大,没有毛泽东主席就没有人民,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知知,战略决战功成名圣。通过运筹帷幄,自1948年啟,毛泽东主席及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指挥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毛泽东主席起草签发408份文电,雄文伟略号令全军全民决战决胜,召开农村工作会,推展耕者其田的核心策略,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实现党历史上的转折,韬略由战到建,由农村到城市的重点转移,铭刻"两个务必"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新中国开始建国的新纪元。

悉知。自己是共和国的同龄人,迎着朝阳生,沐浴党的阳光長,在祖国怀抱学,在党的<党的九大期间入党至今51年党龄>教育下学文学武学军赢战,成长成人成才。在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言,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党课。源知没有共产党就沒有新中国。履使命守初心,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随时赶考应考。知恩感恩报恩,务必知道怎么来的忠于党,悉知方向到哪去紧跟党,牢记使命责任永担当,奋斗两个一百年,两个务必两个维护两个一百年目标铭心涤心净心正魂,以忠心感恩之心永步核心,永著初心永不退色永献青春。革命任重道远,赶考永在路上再出发再交党放心民满意的就秀答卷。

贞知,与时代对话涤心正魂。到西柏坡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参观领袖紧张工作的旧址……哪一场场战略决战的史诗,哪一份份韬略革命的雄文,哪一件件决胜杀敌的装备器具,哪一个个生活工作的用品,哪一部部传递信息的用具。尤其哪让人难以置心的主席居住办公地的哪一张桌一把椅,一张床一盏灯,哪一架纺车一盘磨,如此条件雄文伟岸,如此场所决胜雄辩,如此油灯且长夜长明的油灯,照亮着党心军心用心,净化淬火涤初心铸忠心,势爱心彰恒心,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党坚信心,贞爱民心,全党忠心,全民一心,全心全意为解放与建设新中国而赤胆忠心,无数先烈直至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直至流尽最后一滴血奉献了年轻的生命,奉献了青春。革命的历史史诗,幸福的现代生活,充分说明,革命的路程仍然很长很艰巨,仍需拼搏奋斗,啟征新征再出发。

心知,知民心德民心爱民心,心心相应应民心。常言道德民心者德天下。心临西柏坡,逐一参观学习,逐一用心思虑,逐一相互交流,用心归纳这么几心或者说几典。中国共产党了立起,至两柏坡28年间,自始至终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心知民则民品心民心所向,成败于此。哪郭沫若的甲申三百年祭,黄炎培的研究干年周期律之议,毛泽东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核心,美国记者的客观心论等等的,聚中说明和证实着这么一个问题:心,核心悉心一心为民,方能唤起民众千百萬同心干,杀敌赢战建设发展人民是靠山。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与改造世界的真正动力。三大战役之仅淮海战役就有141萬辆小推车支前。陈毅元帅讲淮海战役之胜利是小车推出来的。心,心之问背过去现在将来都是金律定律。心,心知使命爱党益民。

悟知,中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领导与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问新的更大胜利。西柏坡的史诗告诉人们并用铁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呆队,是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了的毛泽东思想为党的理论基础,党是中国革命事业和建设的核心,人民,人民利益是党的一切工作的重心,且始终如一,坚持坚定坚决执行。悟,学党史之悟,西柏坡之悟,毛泽东主席绝对不当李自成之悟,悟知核心,重心,指导思想是根本,过去现在将来务必如此。悟政正向,悟党忠诚,悟民使命,方能定向正向施向永远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任知,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圣地西柏坡的史是说明着这么一个历史史命课题:夺取全国胜利之后仅是萬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而今后的路程更艰巨更伟大更光明。而两个务必深刻的告诫人们要继续革命缝续拼搏奋斗。而占在新时代,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务必永步核心,永著初心,务必以红色精神入心,端正理想信念,端正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与党同心发挥聪明才智履使命,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尽职尽责担当。履职尽责担当,关键是在心灵深处革故出新,在学习应用上下功夫铭向,在艰苦奋斗精神上锤炼,纯洁心灵,破除杂念,端正视角,放量未来,任知知任,任重道远,创举奉献争取新的更大胜利。

常知,西柏坡精神告之,革命永远在路上,长征永远在路上,赶考永远在路上,新东西曾出不穷,要善于敢于打破一个旧世界建立一个新世界,助力推进民族复兴,引导影响人类命运共同体达成。要奋斗要啟征新征,务必纯洁思想,强化与端正理想信念,努力提高履职尽责担使命的能力,关键之关键就是在思想深处灵魂竟处进行自我革命,革除贪腐贪利贪功貪色的思想,铲除腐败腐朽腐败变质的温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规律制度法律法规的严肃作用,严格履职尽责的表率垂范作用,用反复学习纯洁党性之本,去奋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仁知,仁爱德道之昇华。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兵民是胜利之本。在西柏坡这个革命圣地,学习精神重温入党誓言,学习红色传统观看《西柏坡初心》情景讲述剧,活生生的史诗,鲜活的典典,揭示着告知着人民,心里装着人民的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利益而奉献,是党的宗旨性质,是党员的品德品质具体体现的规定性规律性。仁爱善勇智德道工是一个革命者每一个共产党人所具备的品质条件,是将党章党的誓言入心入脑转化为仁爱行为的具体表现,是奋斗拼搏进取的原动力。唯将仁爱与使命与目标与职责与任务相联力,方能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奉献一切直至生命直至流尽最后一滴血。红色基因染旨仁心,使命担当砥砺仁爱忠诚之心,亦是仁知之渊,亦是革命之本,亦是奉献之因。仁知必坚必循。

熟知,党员标准铭记铭刻于心入于魂,方显为公先锋队,楷模模范的本质本色。红军之所以艰难奋战而不溃散,支部建在连上是根本原因。一个支部一个保垒,一个党员一个标杆,一位英雄模范一面旗帜。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榜样的垂范带头作用等的,力量无穷坚不可催。共产党员无论过去现在将来都要充分发挥作用,西柏坡精旨之一是党员带头的先进精神。新形势下的新时期新长征,更耍铭记历史铭刻目标,并努力为之奋斗,作新时代进取的模范,奋进的模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共产党员。

德知,天下为公,为公立德。德也,才之帅也。才也,德之资也。观展西柏坡,观览正定城址,一条重要的收获是德仁心者得天下。德是中国文化文明的重塑典典。我们共产党人为了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终生奋斗的本质是德爱之本元。无德则无魂无向无作为。唯以德以爱以仁以心编辑时代强音: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种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把一切献给党,把一切献给人民,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则是最大的德最大的忠最大的爱。德字当头知爱,德字当头知恒,德字当头知忠,德字当头知礼智信。德,知德知恩报德是中国精神的写贞,德知德知亦是做人之本为官之本,创业之本。共产党员必德。德知仁本。

众说众知,西柏坡健康行动收获硕丰。笔者将其述说为十知。知,关键是知西柏坡精神,西柏坡红色基因,西柏坡党风国典。说到底是学习,精悟,弘扬,承继西柏坡精神,光大党的传统,继承先烈遗志,永步核心永著初心,永献爱心永奉忠心,永不退色永保青春,永不离岗永远拼争,做新时代模范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利益奋斗终生奉献终生。(齐结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