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愿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尾

2022-12-02 16:26:30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2卡塔尔战事正酣,这期间有很多事都让人非常动容。从开幕式上20岁的“半身少年”加尼姆·阿尔·穆夫塔用双手支撑着身体,与知名演员摩根·弗里曼饰演的旅行者从容对谈。到无数的贫困地区甚至是战时地区都在努力奋战世界杯,在这一个月,不看世界杯、不谈论世界杯,似乎显得不合时宜。

在卢赛尔体育场进行的一场C组焦点战中,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对阵亚洲球队沙特阿拉伯。梅西点球命中为球队首开纪录,但顶住压力的沙特在下半场实现逆转,最终以2比1爆冷赢球。沙特的这场胜利也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胜。

上半场,阿根廷牢牢把握局势,还以1-0领先,多次越位进球被吹罚无效。然而,到了下半场,场上的形势风云突变,阿根廷队在5分钟内连续丢2球,沙特队完成反超,并且,依靠过硬的防守能力,以及门将的出色发挥,沙特队以2-1成功击败阿根廷,拿到了宝贵的3分,排在小组第一,而阿根廷小组垫底,小组出局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在最新的晋级概率中,阿根廷以56%仍旧是小组第一,而沙特只有46%小组最低,看起来沙特赢球也还是不被看好,但这恰恰也是球员们的动力。因为不被看好,再差也没有更差了,反而做好了准备全力以赴。沙特门将阿洛瓦伊斯在球场上一次次摔倒,一次次扑救,都让人非常感动。而他在本场比赛的五次扑救和两次解围,贡献了本届世界杯以来,门将最好的表现。

赛后,梅西和阿根廷其他球员都非常失望,他们站在球场,仿佛输掉了大力神杯一样,两眼无神。现在,阿根廷已经到了非常危急的时刻,接下来的比赛,不能输了,只有赢球一条路,只要阿根廷战平或者输球,那基本上就将确定小组出局。

作为第3比赛日的首场比赛,阿根廷与沙特的较量于当地时间13时开球。阿根廷上次在世界杯首战输球还要追溯至1990年,自2019年美洲杯半决赛不敌巴西以来,阿根廷已经连续36场国际比赛不败。任谁都不会想到最后输球的会是前者,用沙特队教练的话说,“这种结果发生的概率就像是八大行星连成一条线一样低”——但它还是发生了,这就是足球。因为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相较于其他运动,它具备更强的平民性和包容性。足球还具有更强的不可预测性,正如一句话所说,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发生。在世界杯上,你永远不知道球会往谁的球门里滚。

2022年世界杯极具看点,这应该就是足球的魅力,沙特队用实际告诉我们,不管你被贴上什么标签,只有你才能定义自己,所谓万丈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只要努力,一切都有可能。卡塔尔和伊朗惨败后,沙特击败了世界一流球队阿根廷,这让全亚洲球迷非常骄傲,也证明了亚洲球队可以在世界杯舞台上和欧洲、美洲等球队竞争,如果沙特打进16强,那就是巨大的成功。愿他们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果结尾。(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羊坪镇人民政府 黄雅琪)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