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体育精神”永不止步

2021-08-16 14:50:54 | 来源: 中廉在线

有人在为杨倩夺得东京奥运首金欢呼呐喊,也有人回忆起许海峰斩获中国奥运首金而激动不已。四年一届的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也从希腊雅典来到了日本东京,在此次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收获88枚奖牌完美收官。

7月23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朱婷、赵帅高举中国国旗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入场,运动员们身穿“开门红”的礼仪服装,充分展示中华民族身份与形象,体现中国奥运代表团为国努力奋斗的精神。

顽强拼搏,“女排精神”永不止步。说起朱婷,大家其实更多想到“中国女排”的女排精神,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无论对手如何强大也会竭尽全力拼搏的精神。虽然在东京奥运赛场上,中国女排没有夺得奖牌,但中国女排追求的从来不是一鸣惊人、一朝成名,而是顽强拼搏,永不放弃。在中国女排取得优异成绩时,我们为之骄傲呐喊;在女排成绩不佳时,我们也应继续鼓励支持。要相信,在竞技体育中没有永远的胜利,一场比赛的比分与胜负并不重要,只要中国女排仍旧保持那份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就像赛后的那首《阳光总在风雨后》一样,再接再厉,终将胜利。

坚持不懈,“新生一代”人才济济。这次奥运会有太多令人激动的喜悦时刻。东京奥运会奏响的第一首国歌就是中国的国歌,00后奥运双金得主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一举拿下东京奥运会首金,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开门红”。青出于蓝而胜于蓝,“00后”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此次奥运会上充分展现出属于他们的惊人风采,三跳满分全红婵、破三项摘金李雯雯、默契双跳张家齐、陈芋汐……三分之一的奖牌都是00后获得。唯有每次训练都全力以赴,赛前敢于吃苦,赛中敢拼敢赢,赛后坚持训练。可甜可盐的他们,小小年纪却有无限可能,未来可期。

奥运赛场,“友谊第一”彰显光彩。这个夏天,奥运会的召开给防疫于一线的我带了新的色彩,充满了惊喜与感动。一句“I like you”让中国体操运动员管晨辰与美国体操名将苏妮莎·李成为好朋友,虽然在平衡木赛场上她们是对手,但她们亦是朋友;田径赛场上,美国运动员杰维特和博茨瓦纳运动员阿莫斯在800米半决赛中因不小心的碰撞而摔倒,他们没有互相抱怨与生气,而是互相搀扶坚持完比赛,其实输赢已然不重要了,他们坚持的不仅仅是比赛,还有友谊。惊喜与感人的瞬间在现代奥运会中出现的越来越多,大家不再是争得“你死我活”,更多的是互相尊敬;不再是互相抱怨,更多的是互相理解;不再是只求冠军,更多的是对运动的无限热爱。

体育精神是积极向上的,它让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们相聚一堂,用团结友爱的精神与力量,推动比赛的进行。输赢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中与对手惺惺相惜,不辜负场下的刻苦努力。对运动员的一生而言,最重要的不是胜负与奖牌,而是饱含体育精神而不断战斗!(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永兴镇虹垂村基层党群工作者 孟德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