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迎奥运,筑体育强国梦

2021-07-30 16:10:56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23日晚,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从大洋彼岸传向中华大地,中华儿女无不为此振奋自豪。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刘长春作为中国唯一的一名参赛选手惨遭淘汰。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中国人参赛的田径、足球、篮球、举重与竞走等项目,大多在预赛阶段就惨遭淘汰。旧中国的体育事业阴霾密布。自新中国成立后,体育强国的梦想正逐步成为现实。

新中国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气象。时隔52年后,当中国代表团的身影再次出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时,不再是一人的黯然出场,而是225人精神饱满、身强体健的闪亮登场。重返奥运赛场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便展示出新兴世界体育强国的风采。许海峰在男子手枪慢射比赛中所获的金牌不仅是本届奥运会决出的第一块金牌,更实现了炎黄子孙在奥运会上金牌及奖牌“零的突破”,一雪百余年来“东亚病夫”的耻辱。此后,中国体育健儿再接再厉,在之后的几届奥运会上不断刷新历史记录,为中国的体育史绘就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有的中国人都忘不了2008年,那一年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承办奥运会,亿万中国人流下激动的泪水,运动健将们在赛场上挥洒着东方大国的豪迈激情。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创造43项新世界纪录及132项新奥运纪录,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在赛事中取得奖牌,中国以51枚金牌居金牌榜首名,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郭晶晶、吴敏霞、张怡宁、杨威、仲满、林丹、邹市明......这些运动员出色的发挥帮助中国队坐上了金牌榜“头把交椅”。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树立了中国的国际形象,让一些西方国家刮目相看。它使中国成为国际大国,开始发挥国际影响力的转折点。在这之前,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是有限的,并不被国际社会普遍关注和尊重。而奥运会之后,他们开始察觉到在美国和欧洲之间,在不被重视的东方,有一个具有如此巨大潜力的国家,就如一头雄狮在慢慢苏醒,由此激发了一大批西方人对中国的愈发关注和向往。

而在7月23日的东京,中国代表团在疫情严峻形势下再次出征,决战东京奥运会。就在开幕后的短短七天,中国已斩获10枚金牌。赛艇女子四人双桨的赛场上,中国姑娘们朝气勃发,斩获中国第十金,并创造了新的世界最好成绩。奥运健儿们不惧训练的辛苦,以顽强拼搏的决心和勇气再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体育强国之梦!(张璐 内蒙古土左旗善岱镇选调生)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