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海口铁警雷州所积极开展体能练兵,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2021-02-25 10:29:0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积极引导公安民警加强警体训练,活跃警营文化生活,展现雷州所民警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2021年以来,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结合队伍实际情况,坚持以领导带头练、民警集体练、全所常态练的模式,积极开展综合体能专项练兵。

雷州所所领导通过体能训练站头排、体能测试先进场、体能考核先达标等方式带动民警,将“给我练”转变为“跟我练”,为全所民警树立榜样,营造“领导冲锋在前,民警如影随形”训练景象,保证持续激发民警练兵热情。特别是为针对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工作,进一步夯实体能基础,保障演练高质有序。

同时,严格对照《练兵大纲》《练兵手册》要求,针对体能练兵5大科目,制定下发《每月练兵计划》《雷州所民警体能测评分组项目表》,确保逐人逐项明确训练目标、训练流程及考核要求,并通过召开全体民警大会,对体能练兵进行再部署、再强调,鼓励民警化零为整、积少成多,以自训提升素质,用集训检验成效,使民警逐渐由“要我练”变为“我要练”,使体能训练真正成为一种习惯。

通过建立体能练兵长效运行机制,把练兵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的具体任务落实到个人,确保训练常态化。通过建立实施民警“每日必学、每周必练、每月必考”的工作运行制度,充分利用“岗前十分钟”工作制度,同时针对所内民警年龄跨度巨大、岗位分布零散、体能差距明显等实际情况,练兵小组进一步细化体能训练部署,根据测试结果实时调整,保证各岗位民警有制度可依,有标准可参,并长期坚持下去,做到练兵与工作结合,训练与实战互动,不断提高练兵效能。

开展体能大练兵活动,有效检验了民警的体能素质,找出了体能测试中的薄弱环节,激发了全所民警锻炼身体的热情,从而提升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2021年以来,已开展体能专项练兵6场次,体能测试2场次。(杨上明 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