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在体能训练中锻造强健体魄

2020-08-19 09:25:5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19日讯:炎炎盛夏日,练兵正当时。为深入践行习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全面提升队伍遂行多样化救援任务能力,连日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坚持贴近任务需要,从难从严从实际出发,持续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

科学组训,打牢训练基础

大队采取分组组训的方式开展体能训练,班长骨干针对个人素质的不同,合理制定体能训练成长计划,坚持“什么弱练什么”的原则,开展好各项体能训练,打牢指战员训练基础,努力培养一批“山里通、铁脚板、活地图”专业人才,为队伍今后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大队坚持每周开展体能考核,对一周的训练成果进行验收,对表现突出、进步明显的个人,大力宣传表扬,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不断提升指战员训练热情,进一步增强指战员体技能训练质量。

趣味体能,营造训练氛围

大队通过花样俯卧撑、平板支撑竞赛、俯身哑铃划船、哑铃外旋推举等趣味训练方法不断创新训练模式,训练方法的创新不仅带来训练效果的提升,更激发了指战员自主训练的热情。“以前总是对体能训练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现在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下午的体能训练时间”,参加完体能训练的指战员纷纷为这种创新性体能训练方法点赞。目前,趣味体能已经成为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训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固强补弱,提升训练水平

中队针对指战员身体素质的不同,合理安排分组训练,指定专人负责,采用“过关升级”的模式,全面检验指战员的阶段性训练成果,长跑成绩较差的重点进行腿部训练和耐力训练;腰腹、手臂力量较差的重点利用哑铃、腹肌轮、杠铃等辅助器材进行训练,进一步提升中队整体训练水平。

汗水凝聚战力,我们可以更强。全体指战员为迎接新使命、新任务,摩肩接踵,士气高昂,敢打敢拼,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火热的训练场上,个个精神抖擞,训练热情高涨,坚持不懈、相互比拼,强化综合能力素质、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侯海洋 杨立泽 新疆库尔勒市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