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美仁国际杯”2019年秋季惠州市少儿围棋大赛

2019-11-11 10:26:3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1日讯:2019年11月10日,由惠州市仲恺区文体总会指导,由惠州市仲恺区棋类协会主办,由美仁国际承办、由爱尚教育大象棋院、铭洋围棋社、弈海少儿围棋、文优围棋、尚弈棋院、弈帆棋院、明日星棋院、沉香棋院、金榜棋院、清流围棋,晓今棋院,龙翔棋院,东江棋院共同协办的首届“美仁国际杯”2019年秋季惠州市少儿围棋大赛在美仁国际演播厅隆重举行。

围棋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体现中华民族对智慧的追求,古人常以“琴棋书画”论及个人的才华以及修养,其中“棋”指的就是围棋。围棋将科学、艺术和竞技三者融为一体,有发展智力、培养意志力和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思想意识的特点,因此,几千年来长盛不衰,逐渐发展成为一种国际性的文化竞技活动。为传承中国国粹,通过精品赛事,真正意义上给少儿围棋爱好者一个公平竞技和展示才能的机会与平台。

为弘扬中华文化,惠州市仲恺区棋类协会联手美仁国际教育,以举办精品赛事的形式,彰显权威性和专业性,增强优秀少儿围棋者的成就感和荣誉感。通过棋艺比拼,发扬时代竞技精神,提倡良好的棋德棋风,展现小棋手们的风姿,并为培养和挖掘更多的优秀少儿围棋爱好者作出贡献。此次大赛分两个赛别:级位赛(分四个组)、精英赛(分六个组)将近200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小旗手们将各个奖项收入囊中。华阳集团董事清华大学惠州校友会会长资深围棋爱好者张元泽先生、仲恺区文体总会秘书长刘旖旎、党政周刊网党建部姚金刚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

华阳集团董事清华大学惠州校友会会长资深围棋爱好者张元泽先生为获奖小朋友颁奖

党政周刊网党建部姚金刚主任为获奖小朋友颁奖

仲恺区文体总会刘旖旎秘书长致辞:首先对“美仁国际杯”围棋大赛的举办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参赛选手小朋友们的热情表示欣慰!对家长们支持小朋友们的围棋爱好表示感谢!祝小选手们在以后的大赛中再战顺利。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更加关注围棋事业的发展,在管理方面会加大力度,在政策的许可下也会想办法把围棋协会办理得更加健全,在活动经费方面也会提供一些有效的支持。加大宣传力度,提供政策支持。棋类协会的组建大约有五年时间,协会目前拥有会员50多人,大多都是以单位和棋社加入为主,惠州市仲恺区棋类协会将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下蓬勃发展。

仲恺区文体总会刘旖旎秘书长

广东美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美仁致辞:首先对本次“美仁国际杯”2019秋季惠州市少儿围棋大赛的举办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媒体朋友,参赛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大赛是公益行为,是本着把我们的传统国粹文化得以弘扬,让人们更加了解围棋,让围棋走入到人民的生活中去。让小朋友们在比赛中获得快乐,在活动中体现价值观和优越感。余美仁总经理表示:以后会在围棋发展的工作中,更加注重管理和发展方向,会为围棋事业的蓬勃发展不遗余力。

广东美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美仁

华阳集团董事清华大学惠州校友会会长资深围棋爱好者张元泽先生在发言中讲到:在20多年前,惠州市围棋爱好者非常少,有很多人根本不懂围棋,不了解围棋,现在看到这么多小朋友和棋友们,深感欣慰,也看到了围棋的发展前景。围棋在中国的根源,非常的久远,是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国粹之一。围棋有胜负之分,爱好者要有良好的心态,冷静的头脑。做到胜利不骄傲,失败不气馁的良好心态。

华阳集团董事清华大学惠州校友会会长资深围棋爱好者张元泽

在活动现场,本站记者采访了参赛选手家长郑女士:她的孩子叫韩致轩,在惠州市第十一小学就读四年级,在铭洋棋社学习围棋,目前进入四段,孩子爱好围棋,不会对学习造成影响,对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直很满意。另一位选手小朋友的妈妈徐女士讲:孩子叫钟梓俊,现年九岁,目前在外国语学校就读三年级,孩子从一年级就爱上了围棋,并开始在铭洋棋社学习围棋,孩子的哥哥也是一位围棋爱好者,因此,两个小朋友经常在家里切磋棋艺。孩子头脑灵活,学习专心,成绩都很不错,对孩子的表现很满意,很欣慰,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

活动现场红棉慈善会的志愿者们

参与本次大赛的优秀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经过评委会的认定,获奖选手已经产生。获奖名单如下:

组别 冠军 亚军 季军

幼儿园组 王一丞 周俊言 郑乐曦

一年级组 沙颂杰 柯华熠 马铭一

二年级组 黄浩洲 钱衡 周晓源

三年级组 李昊霆 周晋元 武睿轩

四年级组 王梓苏 伍梓祺 周灏

高年级组 效懿 王子贺 何方润

最后,党政周刊网党建部对本次大赛的举办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希望围棋事业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姚少华 梁正)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