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府谷县能源局组织收听收看省应急厅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加强岁末年初煤矿安全防范视频会议

2022-12-01 12:51:16 | 来源: 中廉在线

11月30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加强岁末年初煤矿安全防范视频会。府谷县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文慧、高继东,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域站在分会场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收看收听了视频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精神,分析当前煤矿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岁末年初煤矿安全防范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宝鸡市应急管理局、神木市能源局,黄陵一号煤矿和华能煤业陕西分公司作了交流发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关键历史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我们要全面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向全省人民和省委省政府交出新的煤矿安全优异答卷;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防范化解煤矿安全重大风险隐患;要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既要胸怀国之大者为全局添彩,又要牢记职责使命为一域增光;要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煤矿安全受疫情防控、矿产品价格高位运行、冬季保供等因素影响,加之近期涉险事件多发,历史上岁末年初事故多发易发,且存在供需紧张带来的风险、基础薄弱隐藏的风险、现场管理不到位的风险、思想松懈带来的风险、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风险、疫情反复带来的风险等六方面风险,安全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有力举措和具体行动。一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功夫见实效,处理好安全和保供的关系。二要坚决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联系包保、联系指导、驻矿盯守、安全巡查责任,推行班组安全包保责任制和全员安全积分考核办法,强化责任落实的动态全过程全周期监督考核,强化班组建设,激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内生动力。三要强化重大灾害风险整治,下大力气整治系统性、区域性、基础性风险。严防瓦斯、冲击地压、水害、火灾、顶板等事故,重点整治采掘接续紧张问题,持续推进“一优三减”措施落实。四要在推动事前预防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强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预防性监管和监测预警,做到抓早抓小抓预防。五要扎实开展培训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一批不培训、假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六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快理顺县级煤矿安全监管机构,加强驻矿安监员监督考核。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明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拿出实招硬招高招,在确保岁末年初全省煤矿安全形势稳定基础上,奋力开创煤矿安全生产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王树强)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