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新宁县麻林瑶族乡中心小学网上防电诈安全工作做得好

2022-09-28 15:26:04 | 来源: 中廉在线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学子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湖南省新宁县麻林瑶族乡中心小学校至今没有发生一起网上电诈事件,该校网上安全工作做得好。

近年来,该校新一届行政,励精图治,狠抓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防电诈网络安全工作也常抓不懈。一是经常组织学生观看电诈警示片,用生动警示片教育学生;二是利用大小校班主题会,宣讲防电诈网络安全知识,知了各种电诈网络诈骗情况,来电说“不”,拒绝一切诱惑,不上当受骗。三是办防电诈网络安全黑板报,写防电诈文章,张贴悬挂防电诈网络安全标语,营造了防电诈网络安全氛围;四是利用学校电子屏幕及时宣传网络防电诈安全知识,让人人知道电诈骗人,危害不小;五是在班级家长微信群及时发布防电诈网络安全知识,如不要刷单、不要贪图小恩小惠、不要轻信电话各类中奖信息、不要随意透露个人重要信息,转账前要认真核实有关情况,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辖区民警咨询,发现上当受骗立即拨打110等,让家长学生家喻户晓,提高警惕,使每位家长学生的筑牢防电诈网络安全防线。

至9月28日,该校行政介绍说,到今无一人学生家长受网络电诈欺骗,全校12班,6百多名学生,预防网络电诈安全效果明显,由于工作到位,斩断了申向学生的网络电诈“黑手”,让山区纯真学生、勤劳善良的家长们平安度日。(湖南省新宁县麻林中心学校 郑远江)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