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中秋我在岗丨森林消防线上宣传 筑牢防火“安全墙”

2022-09-11 09:12:15 | 来源: 中廉在线

“宁可千日无火,不可一日不防”。入秋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天气持续炎热,天干物燥,森林火灾易发频发,为扎实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持续增强驻地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中秋佳节期间,在全国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落实上级《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富蕴大队开展线上防火宣传活动。

大队高度重视此次线上防火宣传工作,采取线上防火宣传的方式。大队采取定点宣传,本着“群防群治”原则,通过拉起宣传横幅、张贴海报、摆放灭火装备、播放防火录音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向“网友”在线讲解森林防火、林业相关法律法规和火灾发生时的安全扑救措施。同时叮嘱“网友”进入林区禁止携带火种,野外用火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做到人走火灭,杜绝人为用火引起森林火灾的发生。

开展防火宣传期间,大队针对群众受教性较差这一问题,积极与群众开展线上互动,采取抽问问答的方式提问群众森林防火常识问题,不断增强群众森林防火知识。同时,还利用景区LED大屏滚动播放森林防灭火视频和防火知识,进一步加大了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做到群防群治,努力推动与地方群众共同落实森林防火安全责任。

“开展本次防火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落实到行动中,筑牢北疆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让大家安安全全过中秋、开开心心吃月饼”。活动结束后大队长肖坤说道。

通过此次线上防火宣传活动,营造了“关注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强化驻地群众森林防火意识,预防“中秋节”期间森林火灾的发生,强化了广大“网友”保护森林资源责任感,使防火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 于宏鑫)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