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宝清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黑土地保护建设项目施工启动暨安全生产会议

2022-08-14 16:27:50 | 来源: 中廉在线

8月11日,黑龙江省宝清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黑土地保护建设项目施工启动暨安全生产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黑土地保护建设工作,合力推进黑土地保护项目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

会上,县农业项目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项目监理方、中标方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有关同志亲自到会指导并就加强黑土地保护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锋对2022年黑土地保护建设项目施工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保证质量,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提高“四个方面认识”,具备开工条件的标段马上进场开工,今年十月底前要按照全省“百日攻坚战”要求,完成工程量80%以上的目标。设计、监理、施工各方要履职尽责,着力提升设计服务质量、着力提升监理监管能力、着力提升施工自律行为,确保工程质量。

二要做好对接,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施工和设计、监理、对接,做好施工和项目乡镇对接,做好施工和项目村对接,及时沟通,形成建设合力。项目乡镇、村屯要积极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共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三要提高内业质量,及时归档。提升内业人员业务水平,内业编制要做到数据、日期、内容精准,不丢项、不漏项。要强化内业管理,做到内业资料要和施工同步,监理要全过程定期调度检查内业进展情况,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内业资料编制和归档。

四要措施落地,保证施工安全。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建立业主、全过程、监理、施工四级网格化管理机制,不定期下到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要强化管理,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建设单位管理人员要常下现场,检查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生产、内业资料,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监理、第三方要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正确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切实发挥职能作用。

项目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项目村党支部书记、全过程咨询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项目乡镇、项目村和全过程、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进行了对接,设计单位进行了技术交底,并按规定程序履行了合同签订手续。会前,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到工程现场勘查。(孙超 马吉成)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