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选运大队举办岗位技能大赛促进安全月活动深入开展

2022-06-29 15:24:1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基石,引领职工“学技术、提技能、长本领”,全面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和安全意识,6月28日上午,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选运大队、运销公司岗位技能比武竞赛在新筛选系统工业广场拉开帷幕。

大赛共设班前会、防护罩制作、胶带打带头、模拟控制电路顺序启动、消防演练、手指口述、装载机驾驶技能展示等七个竞赛组别,共吸引了110名队员参赛。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还就评判组、协调组、后勤保障组进行了职责分工,对相关事宜落实到人。

本次竞赛受到能源公司的高度重视,公司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处室负责人莅临现场指导。

酷似三伏的六月天,骄阳似火。比赛场上,参赛队员群情高涨,跃跃欲试。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只见班前会赛场,队员们穿戴规范,整齐列队,班组长们从当班安全注意事项强调、生产任务布置到带头安全宣誓个个声音洪亮;消防演练现场熊熊烈火瞬间被操作娴熟的队员们扑灭;防护网罩制作赛场焊花四溅;胶带打带头则考验的是队员们的体能和技能能否完美结合,高温炙烤下,队员们挥汗如雨……最吸引目光的还是装载机驾驶技能比赛项目—“穿针引线”。按照竞赛规则,参赛队员要驾驶装载机利用焊接在铲斗上隅角的钢筋像穿肉串一样去穿取静置角铁架上的7个螺丝帽,这个项目考查队员沉着冷静的应战心态和平时练就的高超操作技能。8名队员依次亮相,精湛的技艺赢得现场领导、评委和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最终,4区队职工孙国平以七枚全中、用时较短夺冠。

公司副总经理王新海在点评讲话中对大赛取得的圆满成功和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了好评,对取得优胜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同时还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全体职工要向选运大队涌现出的省级、部级劳模苏国庆、王建民同志学习,持续发扬吃苦耐劳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公司发展再立新功。二是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夯实安全基石,人人争当“安全标兵”,以实际行动“护航二十大”。三是要继续保持职工队伍稳定,牢固树立矿山“主人翁”思想,珍惜当前强劲发展势头,把握好市场历史机遇,发挥个人才智,立足本职多奉献,强力保供创效益,为争取矿井一级达标和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选运人应有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普强)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