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多点发力抓好汛期防汛

2022-06-28 11:05:32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近期各地的降雨量增多,汛期防汛进入了关键期。为扎实推进汛期防汛各项工作,各级各地要在组织领导、巡察监测、宣传演练、应急处置等方面下重拳、出实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在组织领导上发力,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始终把汛期防汛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内容,及时成立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不定期组织召开汛期防汛工作会议,深入学习省州县关于汛期防汛工作指示精神,对当前全乡汛期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要求各村各组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村组干部分片包保制度,全面压实汛期防汛工作责任,推动汛期安全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在巡查监测上发力,严格防范安全隐患。始终把预防作为汛期防汛的基础工作,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深入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重点地段和重点区域开展巡查监测,要求各村组织村组干部、护林员等力量,常态化开展巡察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进一步压实地质灾害点监测员责任,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做好排查监测台账登记,确保汛期防汛预防监测到位。

三是在宣传演练上发力,提升干群防汛意识。始终把宣传演练作为汛期防汛的重要举措,利用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介,常态化宣传汛期防汛相关知识。充分发挥村级喇叭、鸣锣喊寨等作用和干部下村入户开展工作时机,同步以院坝会、火坑会等形式开展宣传,推动汛期防汛宣传全覆盖。大力开展汛期应急演练,着力提升应急队伍的责任意识和救援能力,全面提升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

四是在应急处置上发力,全力守护汛期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建立完善汛情、险情通报和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杜绝出现脱岗、迟报、瞒报等情况,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乡、村两级组建汛期灾害应急队伍,负责辖区内的汛期灾害应急救援,强化汛期应急物资储备,做到物资保障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乡人民政府  邰昌元)

责任编辑:杨花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