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百日安全不松“弦”,安全工作我提前

2020-07-31 22:33:33 | 来源: 中廉在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车辆的维护保养是队伍装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效保持和恢复车辆技术性能、提升队伍战斗力的基本措施和重要手段,为保障车辆时刻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近日,伊犁森林消防大队以“百日安全竞赛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车辆“体检”工作,下面由我带大家看一看“蓝朋友”是如何轻松玩转各种装备车型和维护保养超强技能!

做好车辆维护保养是随时“拉得出、打得赢”必要前提之一,更是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的基础。驾驶员严格执行车辆保养有关规定,重点对车辆发动机、机油、电路、轮胎、转向及制动系统进行全面细致地保养,对车容车貌进行彻底检查,现场测试了发动机、灯光、雨刷、制动系统的技术性能等情况,并对车辆的转向性能、剎车系统、胎压,以及车辆部件的螺丝是否松懈进行了全面的检修、调试和保养,确保车辆性能状况良好,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排除一切隐患,切实做到执勤战备车辆时刻处于最佳状态。

“这个滤清器,它能让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大家要记住,滤清器必须保持良好的状态,否则会严重影响发动机,如果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那么空滤就是车辆的“肺”,在“心脏”完好无损的情况下就要清理好它的“肺”,最好的办法就是用高压气枪吹净”老驾驶员霍腾飞细心的给几个新驾驶员说道。

驾驶员霍腾飞利用逐台车辆检查、逐个部件保养的方法,及时排除了车辆存在的故障和安全隐患,准确掌握了车辆性能和运行状况,确保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增强了车辆的安全系数。还记得之前他说过一句话,“对待车就要像对待自己的老婆孩子一样”。也正因为如此,他开过的车哪里有问题、哪里“有毛病”他都记得清清楚楚,这是多年开车积累的经验,消防员们对他的车技和修理技术也是赞不绝口。

任何一次任务的出动,都离不开后勤保障,在这次车辆保养“大战”中,所有驾驶员都发挥了后勤保障的力量,只有正确操作和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操作程序,搞好检修保养,使车辆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才能够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发挥最大效能,顺利完成灭火作战和抢险救援任务。(杨利军 徐贵满 伊犁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