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安全工作进行时|多措并举引导全员建安创安保安

2020-07-22 08:43:0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22日讯:为进一步开展好“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积极强化指战员安全责任意识,促进各项安全制度落实,确保单位安全稳定,近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阿克苏大队着眼筑牢安全防线、打牢安全底线、夯实安全发展根基,科学统筹部署、严密组织实施、强力纠治整改,多措并举推进竞赛活动有序展开。

组织安全常识测试。王旭东摄

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王旭东摄

抬高思想站位 强化职责意识

面对当前任务形势和疫情的特殊需要,大队突出“稳”字当头,把握“安”字为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巩固安全工作大检查成果。为引导全体指战员充分认清此次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大队层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把开展此次竞赛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去完成,不断增强安全工作是保底工程的意识,切实抬高思想站位,强化政治纪律意识,进一步实现安全工作零报告,从上至下精心研究、周密部署、深入动员,构筑起组织高度重视、指战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加强训练安全管理。王旭东摄

盘活抓安方法 营造创安氛围

在开展“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中,大队注重接见运用以往安全活动经验,突出重点环境,坚持以学习教育抓引领、以安全训练抓预防、以隐患排查抓整改,采取签订安全责任状、利用板报橱窗开设宣传专栏、制作安全常识手册、开展安全工作讨论、安全常识考核等多种形式,借助“三互小组”“双四一”等载体,把安全工作融入群众性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和全员创安氛围,激发指战员人人参与的热情,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想安全”“我的安全我负责,队友的安全我有责,单位的安全我尽责”的生动局面。

加强引导及时听取意见。王旭东摄

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内部安全。王旭东摄

压实安全责任 确保落地见效

大队牢固树立“祸在一时、防在平时”的安全工作理念,结合“条令法规学习年”活动,深入推进安全工作末端常态落实。重点围绕6个方面28个评比竞赛内容,认真剖析、研究单位建设现状,做到安全防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进一步突出隐患排查治理,注重将前期发现和解决的问题作为安全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检查排查,以挂账登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规定时限以及讲评通报等方式强化工作落地见效;此外,还紧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在外人员落实“一对一管理责任和每天视频定位截图制度,做到全时掌控,并建立“单位—社会—家庭”三维一体管理措施,加强对指战员安全思想行为的有力引导。(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阿克苏大队 王旭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