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为政清廉取信于民 秉公用权赢得民心

2022-08-04 16:42:56 | 来源: 中廉在线

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这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也是为官从政必须涵养的政治品格。历史上,由于奢侈浪费、贪图享乐而亡国败家的例子屡见不鲜。正是我们党所具有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和历史自觉,使得我们党能够战胜艰难困苦,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保持廉洁、反对腐败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使之成为建党治党鲜明的政治立场。回顾我们党经历的百年奋斗史,从党诞生之日起,清正廉洁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就始终与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连接在一起,使我们党在人民心中树立起崇高形象,赢得人民的信赖、爱戴和拥护。历史实践表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既是我们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制胜法宝,也是共产党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中不能动摇的基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广大党员干部,应把清正廉洁作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工作作风,自觉带好头、作表率。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要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塑造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组织部 杨帆)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