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让数据多跑路 干部少跑腿”

——和林县纪委监委运用大数据实现“云”监督

2020-11-21 08:32:07 | 来源: 中廉在线

“若靠两条腿跑,要跑县委组织部干部管理科、不动产登记部门......要好久才能办结这条线索。这次利用大数据云端调取数据,对照清单初核,精准、高效完成了线索处置,大大节约了人力物力。”县纪委监委一位调查人员说。

今年以来,和林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数据监察系统平台建设并投入运行,创新监督执纪方式,逐步实现“互联网+监督”模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截至目前,数据中心以拷贝的形式对县人大、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税务局等全县30家单位、部门近三年(2017年、2018年、2019年)的100多万条基础数据信息进行收集整合,为案件研判分析提供数据支撑,切实提升办案质效。

完善数据信息库

不断完善数据中心各应用平台的使用,形成集视频会商、视频监督、视频研判、指挥调度为一体的多功能系统,为纪律审查、监察调查提供数据支持。5月份开通的“智慧和林”交通集成指挥平台视频专线,实现了大数据对全县公车行驶轨迹的精准监督。收集汇总近100多万条信息,为开展“云监督”提供了基础数据。

探索云端数据共享

今年,我委陆续开通了与市纪委的预警监督系统、与乡镇纪委的远程视频系统和全县的政法网专线,探索建立问题线索与业务部室的线上转办机制,利用云端大数据平台数据共享,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流程,促使办理进度更加精准、案件查办高质高效、案件数据管理系统化、规范化、信息化和精准化,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案件查办工作中的优势。

数据管理云监督

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坚持用好用足信息化智慧监督重要抓手、有力武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监督,利用大数据技术发现传统监督中难以发现的问题关联关系,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前台后台贯通、纵向横向联动,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发现问题、固定证据、精准打击的能力,让监督提质增效。(李雯慧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