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呼和浩特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导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2020-02-04 08:31:0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4日讯:2月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组成的专项督查组,深入我市承担线上教学任务的相关直属学校、二级单位开展督查指导。

“此次督查,主要是在前期针对我市教育系统细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基础上,为了确保各中小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停课不停学、不停教’而进行的专项督导。”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教研部门组织骨干教师录制各学段、各学科微课堂及高三复习专题讲座的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呼和浩特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演示操作流程,并建议各学校要根据新学期教学计划和现有条件,选好适合线上教学的课程及内容,授课教师要在家提前备课,将适合学生自学的教学内容通过网络推送,提前安排学生在家按计划学习,并做好答疑辅导,供全市师生点播。

据了解,1月30日,市教育局就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推迟开学的同时,启动线上教学工作。目前,全市各学校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此项工作,统一编制课表,组织各班级通过网上直播软件建立网上直播班级群,确保教师定时在直播空间进行授课,所有学生在家里通过手机或电脑进入直播空间听课。

各旗县区教育局还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当地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和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预案,组织和指导辖区学校开展好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并把此项工作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变日常的学校教学管理为网上教学管理,通过“呼和浩特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应用教程,做好全市中小学线上教育。所有线上教学活动均免费开展,不得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纪检监察部门将对此项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市教育局有关领导表示。(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