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汉滨区建民街道办用“四举为廉”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2019-11-19 09:55:0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9日讯: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建民街道纪工委运用“四举为廉”(四举即:宣、谈、讲、督;为廉即:知、省、倡、促)工作法,促党风廉政建设,倡反腐败斗争。

宣以知廉。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是纪检监察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特别在新形势下,强调要搞好源头治理,宣传教育是治本工作之重。建民办纪工委以“廉政建民”微信公众号为宣教平台做实内宣工作。每天按时推送图文、音频、视频等学习内容,丰实教材,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式的宣教模式,充分利用视听节目、电子报刊等宣教形式,让“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深入人心。再是造大正风肃纪外宣工作。办纪工委组建了人人都是通讯员的外宣队伍,完善了外宣工作奖励激励机制,一年来,总结提炼亮点工作3项,挖掘工作中的“新闻点”7次,分别在安康日报等市区媒体唱响我们的声音,不断扩大我办反腐倡廉工作的影响力。

谈以省廉。在党内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沟通交流的桥梁,了解干部的窗口,凝心聚力的纽带,是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一剂良方,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建民办纪工委依托“廉心室”开展每周一次的谈心谈话活动,话题涉猎广泛,谈心效果明显。一年来成功消除职业倦怠15人次,化解家庭矛盾4人次,疏导心理亚健康30人次,装订谈心材料16卷,形成工作措施3项,推进工作落实40起。活动的开展疏通了领导与下属之间的隔阂、融洽了干部之间的关系、化解了群众之间的矛盾。提升了党员干部自思自省,锤炼思想,锻造品质的能力。

讲以倡廉。新时代讲习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舞台”。办纪工委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针对性,成立了新时代廉政讲习所,为党员干部搭建了教育、培训、活动平台;组建了讲师团队,制定了讲习方案。一年来举办讲习活动达12余次,参与学员达1000人次,形成讲义课件20余节,学习笔记200000余字,心得体会100余篇,通过参加讲习活动党员干部的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也浓郁了反腐倡廉的政治氛围。

督以促廉。为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拓宽信访渠道,夯实监督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建民办纪工委:一是强化村级信访监督员队伍建设。近年来,全办考察聘用了24名村级信访监督员,直接提供信访线索10余条,夯实了村级监督工作。二是健全村(社区)信访工作机制。办纪工委创新“三个一”工作机制,即:设立一个信访接待室,悬挂一处信访举报箱,确定一个信访接待日,一年来办纪工委接来信来访30余次,处理上级转办件16件,信访工作平稳可控。三是提加案件查办工作的速度力度。截止今年11月办纪委受理问题线索共计22件。初核了结6件,组织处理7件11人次,本级立案9件,党纪处分10人。目前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走在前头、干在前头,站在前列、当好表率,不仅是一种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更是体现作风转变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建民办纪工委坚持固本培元、扶正祛邪,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一总体目标要求,以“四举为廉”为抓手,强化宣教工作力度,积极探索构建不想腐的保障机制,目前全办广大党员干部崇廉尚洁、“见廉思齐”的政治氛围已逐步浓厚。(建民街道办 吕生利)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