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三穗县文笔街道:搭建平台引商户入驻,发展旅游助乡村振兴

2022-05-05 14:31:13 | 来源: 中廉在线

走进“八弓草市”,一排排鳞次栉比的二层小洋房映入眼帘。“八弓草市”即三穗塘冲、鱼塘水库移民安置区,位于县城西部的高铁新区内,是贵州省三穗县委、县政府引进陕西袁家村和长沙铜官草市等地成功经验,打造的集美食和文创为一体的农文旅综合项目。

“对我们签约的商户采取的是合伙人模式,在我们开始营业的时候,是给我们免除租金的,在我们实现稳定盈利后,再按阶梯抽取营业额作为租金。这既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也免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而且,从选择项目到开店再到运营,都要专业人员对我们进行一对一的创业指导,让我们对店铺的运营充分了信心。”刚刚完成签约的商户邹婷激动地说道。

“发展乡村旅游一定要找准定位,把自己的特色找出来,把生活和经营融为一体,打造吃住行、游购娱特色产品。‘八弓草市’就是要为本地村民、回乡青年提供创业平台,为民间手工业者、非遗匠人等提供产业升级平台。”项目负责人荣飞弟介绍道。

“接下来,我们将主动参与到八弓草市建设中来,加快组建社区“两委”班子,切实调动当地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早日把‘八弓草市’打造成集文化、旅游、民俗为一体的三穗文旅新名片,为宣传三穗、宣传文笔,打开全新窗口。

截止目前,“八弓草市”首期将引进和培育美食和文创商户70户左右。目前,已有26多家商户与八弓草市项目运营方签订入驻协议。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就近解决库区移民200余人的就业创业,带动移民增收致富,进而带动高铁新区乃至全县的经济发展。(温蓉 魏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