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不忘初心赓续红色基因 牢记使命庆祝建党百年

——北京市房山区园林绿化局上方山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2021-07-01 09:30:3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6日房山区园林绿化局上方山林场党支部开展的了林业职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的主题活动。上方山党支部在开展学习党史教育过程中,缅怀房山革命斗争史中记载的上方山地区革命历史、林场创业发展史上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的红色革命精神,发扬老一辈务林人艰苦创业历程,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林场党支部通过学习解放战争时期英勇就义的中共地下党员——无名英雄“玉章”;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和上方山的发展建设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市级劳模、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高继祥;为了房山区的林业事业快速发展、拼搏奉献,将生命的最后光和热,鞠躬尽瘁的奉献给上方山林场的全国绿色奖章获得者——张文东等曾经为平西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牺牲和建设上方山林场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激发全体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树立传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动。

上方山林场始建于1958年,60多年来经过几代林场职工的辛勤工作,不断发扬林场传承的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林业资源得到更好的保护,生态环境不断得到提升,充分体现生态为民的服务宗旨,国有林场改革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林场不断得到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增强。吃水不忘挖井人,为了纪念这些英雄楷模,落成了“英雄林广场”,用以缅怀和纪念他们的丰功伟绩,广场的落成也是为广大市民创造享受生态文明成果、在大自然中陶冶情操的休闲场所。建设英雄林广场,就是要缅怀先烈,将上方山打造成为“绿色林场赓续红色印记”的红色文化宣传基地。上方山是具有上万年森林原生态系统的原始林区、赋存2000余年文化历史的圣地,是能够体现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外桃源,这些美不胜收的景色和故事蕴含着不同历史时期仁人志士建设上方山、保护上方山、发展上方山的不懈奋斗历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上方山获得新生,1958年成立了党和国家管理国有资源的机构上方山森林经营所,这一新篇章焕发了古老森林和悠久历史文化的勃勃生机。北京市公安造林队披荆斩棘,在上方山地区造林上万亩,扩大了林区规模,为经营林区创造了条件。80年代森林管理方式的改变,由经营林区转变成保护林区,森林植被资源得到优化提升和有效利用。2015年国有林场改革的政策实施,上方山林场发生了革命性变化,国有林场资源管理按照绿色、科技、智慧、文化建设要求发生了质的变化,生态文明理念得到不断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回顾发展过程,上方山生态文明建设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得到的升华,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培养教育激励了上方山几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积极努力的拼搏奋斗历程。

上方山英雄林广场的落成是为民办实事的实事工程之一,这是生态为民的生动体现,同时也是激励上方山全体党员干部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同时也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学习百年党史、不忘革命前辈,纪念为建设新中国而牺牲的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拍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英雄事迹和牢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激励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以他们为榜样,永著初心、牢记使命,把经过他们建设的林守护好,把英雄林广场建设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课堂,不断发扬红色传统,不断满足群众迫切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能拥有天蓝地绿、鸟语花香的美丽家园的期望,激励上方山全体党员扎根林区,建设绿色、科技、智慧、文化林场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

此次“英雄林广场”落成邀请了相关专家、艺术家和离退休老干部以及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齐结存、中国国典书画院艺术家常明立;房山区政协原主席唐淑荣;房山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军以及3位英雄模范人物参加人了活动并为英雄林广场纪念碑揭碑。

老党员代表齐结存在活动中发言,齐结存老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艰辛发展历程向与会的林业职工、市民进行了《悉史弘扬红色基因、忠勇履使命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宣讲,对中国共产党在在100年中领导中国人民的的丰功伟绩和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以及从胜起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老党员齐结存的宣讲使现场的全体人员受到了教育、振奋了人心、表达了大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心情,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忠诚和担当,每句话都诠释了对党的热爱,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拥护,表达的对无数英雄楷模的敬意,满怀对房山区园林绿化事业的关心。上方山党员代表表达了园林绿化局党员干部在进行党史教育过程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所受的教育,激发全体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树立传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与会党员充分表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深入人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房山区林业系统不断得到实践的感受。一致表示缅怀先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无私付革命精神,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时刻都不能忘记,一定继承老一辈英烈们的遗志,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通过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实际工作中,吃苦在前、扎实工作,为首都北京的四个中心建设和园林绿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中发源于上方山的大悲陀罗尼拳第三代传人武术队进行了精彩表演、善祥菩提缘公益学校的同学们集体演出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荷塘月色》等曲目,北京蓝天救援队的队友们参加人活动,整个活动在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的欢呼声中达到高潮。(齐结存 原军委空军机关军人干部、朱仕学 北京市房山区上方山管理处主任)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