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利辛县马店孜镇:安装路灯暖民心 点“靓”乡村振兴路

2023-05-30 15:44:16 | 来源: 中廉在线

“以前我们村庄是没有路灯的,晚上骑电动车下班回家视线不好,总担心会出现安全事故,今年马店孜镇党委政府帮我们安装了路灯,为我们解决了安全隐患,心里感到很温暖。”近日,马店社区大王庄刘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马店孜镇马店社区大王庄长期以来没有安装路灯,夜晚来临时村子一片漆黑,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夜间出行,安装路灯也成了全体村民一直以来的共同想法。

针对这一问题,马店孜镇党委将“道路亮化”建设项目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工作要求,把为民办实事的服务能力走深走实,通过制定详细方案,采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方式,先后投入资金5万元落实安装事宜。目前,大王庄40余盏太阳能路灯已安装完毕,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夜间出行的问题。

“路灯安好后,我们晚上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出来散步聊天了,还可以在广场上跳跳舞,锻炼锻炼身体。”大王庄的王大姐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个路灯又亮还是太阳能的,不用付电费,真是太好了!”

马店孜镇党委陈峰书记说道,一盏盏路灯点亮的不仅仅是村庄夜晚的道路,更重要的是点亮了群众的幸福生活、点亮了乡村振兴的希望,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李威莉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马店孜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