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县委党校:注重谋划部署 抓实主业主责 推动全年党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2023-03-24 11:22: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云南省昭通市中共威信县委党校以突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全市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紧扣县委“11455”工作思路,坚持党校姓党,聚焦主业主责,重点从五个方面抓实各项工作,推动全年党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一是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宣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取校委会、支部“主题党日”、校教职工会议等形式,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真正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上来;组织4名教师深入机关、农村、学校等领域,积极参加县委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结合我校挂钩联系工作实际,每季度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1次集中入户宣传。

二是抓好科研咨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西会议等内容,采取与扎西干部学院集体备课、反复试讲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扎西会议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3门专题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聚焦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突出红色主题,体现威信特色,全年完成1个校级课题研究,争取1个市委党校课题的申报、立项和研究;加强与扎西干部学院汇报对接,采取教师自主选题方式,组织7名教师参加扎西干部学院牵头的《扎西会议史料文献初步研究》《扎西会议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研究》《六路红军进扎西沿线现状调查》等6个院级重点课题研究;加强与县委政研室等部门沟通对接,组建科研团队深入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一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完成2篇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合理化建议意见。

三是抓好教务培训。加强与县委组织部沟通对接,认真制定全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确保每个培训班次都达到培训要求;充分依托我县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发制作2门微党课;加强与扎西干部学院汇报对接,积极参与现场教学、“故事党课”“红色家书”等教学模式的开发、演练和讲解;在县委组织部的统筹下,积极做好各类培训班次的组织实施。

四是抓好教师培养。按照有关外出调训工作要求,积极选派年轻骨干教师外出学习培训;加强与市委党校沟通对接,围绕教学、科研、咨询等工作,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名师到我校开展1次座谈指导;围绕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依托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云岭先锋APP等平台载体,组织教师开展网络学习,确保每名教师参加网络学习时长不低于36个学时。同时,按照专职为主、专兼结合的原则,加强与县委组织部沟通配合,围绕政治理论类、经济发展类、技能素养类、先进模范类等分类,认真做好从全县各类干部职工、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科技人员、业务骨干、乡土人才、致富能手等人员中遴选兼职教师,进一步更新完善全县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

五是抓好办学质量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关于《威信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综合调研督查和县委党校办学质量评估的反馈意见》中涉及党校办学工作中存在的7个方面问题,加强与县委组织部沟通对接,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要求,严格工作措施,对标对表全力抓好整改。同时,严格落实县委党校挂钩联系指导乡镇党校工作机制,围绕乡镇党校办班、课程设置、师资培养等方面,全年至少到各乡镇开展调研、指导、授课不少于1次,帮助提升乡镇党校办学能力水平。(中共威信县委党校)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