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朋友圈里看喀什地区打通“生命通道”治理成效

2020-05-29 13:36:30 | 来源: 中廉在线

喀什服务小组正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检查服务

中廉在线5月29日讯:近日笔者在浏览朋友圈时,发现很多朋友对打通“生命通道”行动纷纷发表看法,有人感慨,“前两天晚上消防车来小区走了一圈后,小区内车辆停放的整齐多了,感觉道路都变宽了”。有人质疑,“小区物业忙了一上午,这消防车通道的标识是不是还画错了?”有人点赞,“现在火警少,消防员也没有闲着,经常开消防车来小区走走,这是在为群众办实事。”

喀什服务小组正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检查服务

年初以来,喀什支队全力自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喀什支队每日夜间派出消防车进入小区开展“以车探路”测试,对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章建筑、障碍物进行逐一登记,督促管理单位落实整改。从5月13日至28日,支队还抽调28名防火业务骨干成立11个集中攻坚组对全地区12个县市1216个小区逐一开展打通“生命通道”督导检查,对老旧住宅小区和停车位缺额超50%以上的小区按照“一小区一方案”,列出隐患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提出工作建议、画出停车位设置图,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提出具体方案。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受到了全地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从朋友圈就可以看出,各族群众对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的关注度很高,不仅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规范自己的停车行为,很多热心群众还纷纷加入到此项工作中来,对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随手拍照,看到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积极拨打96119举报投诉电话,形成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不仅提升了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车辆安全停放行为,更是在全社会范围内提升了消防工作的威信力,为消防员树立了实干、亲民的良好形象,增进了消防员与群众的互动关系,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疆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 傅文鹤)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