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私家车变宣传车,坚持做“逆行者”

2020-02-10 15:41:17 | 来源: 中廉在线

“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这是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金堆镇的党员柯敏德把大喇叭安在自己的私家车上,在寺坪村、寺坪社区、金堆社区等地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主动请缨把自己的私家车改装成宣传车,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肩负起疫情防护宣传员的职责,让“流动的喇叭”响在金堆每一个角落。

为了不影响群众的休息,每天早9点到晚6点,是宣传的黄金时间,柯敏德每天准时从镇政府出发,一路沿着街道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在宣传过程中,只要发现有群众扎堆聊天的,他立即下车讲解疫情防控的知识,让群众明白聚集的危害性,见到有群众出门没戴口罩的,他就从车上拿出自己备用的口罩,并嘱咐他们“出门采购一定要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家里每天早晚通风,千万不要聚集扎堆”。他除了参与宣传工作之外,还负责每天检查豪猪养殖场的防疫工作,叮嘱饲养人员要加强场地卫生消毒,增加消毒频率,同时要做好戴口罩、手套等自身防护工作,加强巡护,如有异常情况立即报告。

“平安”,忙完工作的柯敏德在微信上向父母和妻子发消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父母的担心总是在所难免的,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峻,家人都能理解,我也会每天向他们报平安”柯敏德说着露出歉意的笑容。

关键时刻顶得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他们是平凡岗位上的小小缩影,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他们没有什么丰功伟绩,却用血肉之躯、铮铮铁骨筑成防疫的铜墙铁壁。(金堆镇 支国华)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