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做疫情面前最美“逆行者”

——听听一名村支部副书记讲怎么做疫控工作

2020-02-07 14:16:3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7日讯:我是陕西省府谷县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一名干部,为充实村支部力量,2017年我被下派为高梁沟行政村副支书。在疫情面前,我更要带领大家积极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守岗位,履职尽职,为打赢抗疫狙击战贡献力量。”面对抗疫工作韩彩霞坚定信心的这样说道。

韩彩霞作为一名女同志,她也害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但她使命担当,她必须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的新春佳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就因为这场疫情的突然袭击,她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返回岗位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做基层最美“逆行者”。

一、带动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她召开村党员大会,研究成立高梁沟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带领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各自然村全面摸排疫区及省外返乡人员,截至目前高梁沟村共排查外地返乡人员77人(均非疫区返乡),并主动上门进行健康询问,安排小村长包抓管控返乡人员,密切观察掌握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情况、身体情况,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二、发挥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她通过村委会广播、横幅、微信群、张贴公告、入户送的方式,将《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防控指南》送到村民耳中、眼中、手上,做到家喻户晓,不留死角。引导群众科学防控,消除社会恐慌。

三、引导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带头动员群众取消祝寿、婚丧嫁娶、家庭聚餐、古会等集体活动,引导群众不聚会、不串门、不请客、不信谣、不传谣,全高梁沟行政村共取消古会集体活动4场,为夺取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凝聚了强大力量。

四、要求村党员干部恪尽职守。为严防输入性病例发生,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在各自然村共封堵路口3处,设关卡口4处,她自己身先士卒,主动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值守,对进出本村车辆详细登记排查、对进出人员严格测量体温并消毒,认真填写外来人员备案登记表,并劝导其尽量不要外出和走亲访友、家庭聚会,做好个人防护。(王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