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新余志愿者以住宅小区为阵地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2020-02-07 08:47:3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7日讯:江西省新余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新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不断加强督导力度,新余市志愿者协会动员全市各协会的志愿者,积极响应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号召,为各社区及住宅小区实施半隔离管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该市充分调动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力量,全力投入到社区及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中去,以最严格的措施,最有效的方法,全力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阻断疾病传播。

连日来,各志愿者严格按照对住宅小区半隔离管理的各项要求,以住宅小区为阵地,不仅带头遵守半隔离管理的各项规定,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半隔离住宅小区的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宣传等有关工作。而住在无物业管理小区的志愿者,则在社区居委会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开展志愿活动。

在各住宅小区门口设立了卡口和值勤点,值守人员对进出车辆及人员逐一登记,询问司乘人员的行程,并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此同时,对不愿意戴口罩进出的居民进行劝导,告诫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形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从自我做起,安安文明出行。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新余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和雷锋精神,以最大程度为住宅小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有效预防疫情在住宅小区出现和传播,为小区业主守住健康家园。(朱辉 邓小彤)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