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村口来的“陌生人”

2020-02-06 11:45:3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6日讯:“大爷,我来村里看望老人的,您能让我进去吗”?

“不行,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

“您看,我都来了,身体也没啥问题,行个方便吧。”

“小伙子,我不是针对你,我们得为我村村民的健康着想呀,你还是走吧。如果你有什么要转达话或者转交的物品,我们可以帮忙。”

2月1日下午,一辆白色轿车行驶到土默特左旗把什区域服务中心那什图村村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站点时,就被几位戴着口罩、套着红袖章的同志拦停。拦停的就是本村村长和几位值班党员同志。

看到值班人员坚决不让外来人员进村,车上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闫瑞卿和两位随行领导随即下车,问道:“外面的人都不让进吗?”

“是的,来了也要让他赶紧离开。你们快走吧!”值班同志们催促道,另外还不忘叮嘱来人不要随便走动了。

此时,来人笑了,闫书记一行亮明了自己身份,并告知刚才是防疫检查暗访,不让进村就对了!

随后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日常消毒、来人登记、体温检测、值班等情况,并指出,乡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细做实宣传动员群众、组织引导群众的工作,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织紧织密网格化的防控网络,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全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嘱咐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注意身体,戮力同心,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实,像王村长他们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只是万千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一个缩影,但他们却是基层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真实写照。党员干部们只有以身作则,恪尽职守,走在前、做表率,才能使人民有信心、群众有希望,团结起来共抗疫情。

疫情防控期间,为贯彻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求,呼和浩特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专门成立明察暗访组,对机场、铁路、高速路口等交通要道和进出入口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实地走访开展明察暗访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67个,已全部反馈各相关地区、单位迅速整改。(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监委监委 任贝贝 王芮)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