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印江县财政局“三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6 08:44: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6日讯:连日来,贵州省印江自治县财政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全力打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

2月5日张浩然县长(左二)督导财政干部防控疫情工作

一是及时研究部署,让疫情防控认识入脑入心。疫情发生后,组织干部职工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并结合财政职能,联系部门实际,就如何抓早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健全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实时跟踪督促指导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组织保障。财政干部充分认清新型冠状病毒的重大危害性,提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认识,增强遏制疫情蔓延、抗击病毒侵袭的主观能动性,从而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履行部门职责,确保“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二是深入宣传发动,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在单位,通过QQ群、微信群转发宣传和LED显示屏滚动宣传等多种方式,让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和防控感染肺炎基本常识。在职工住宿区,财政干部带动家人、互动邻里,与街道、社区、居委会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凝聚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的磅礴力量。在帮扶村,驻村财政干部与村委、支委、监委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深入田间地头宣讲防控知识,并运用村广播、小喇叭,以顺口溜、本土方言等形式,宣传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政策措施,为决胜这场无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打下广泛而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是扎实有效工作,让疫情防控胆识见行见效。有效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骨干带头“领头雁”效应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副科级干部示范带动,股级干部主动请缨,财政干部积极参与,以无畏的勇气和浩然的正气,越是艰险勇向前,越是危险敢担责,在防控疫情工作前线自觉主动忠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实践财政工作宗旨。在县老财政局宿舍区和黔江廉租房片区等疫情防控执勤责任区,财政干部逐户排查,摸清情况,建好台账,并严肃纪律,恪尽职守,值班值守,对出入责任区人员进行实时动态监控,阻击病毒,阻断病源,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认真履行财政职能,做好资金调度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良好财力保障,并大力加强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扎实工作,共同致力于坚决打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印江自治县财政局 徐中华)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