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基层堡垒,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2020-02-05 15:34:0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5日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陕西省华阴市太华办东兴路社区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辖区34个共建单位的在职党员和3个小区党支部党员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通过科学安排、全面部署、迅速行动、精准施策构筑了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严密体系。

移民局小区党支部下属东兴路社区党总支,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在武汉发生后,在社区党总支的领导下,移民局小区党支部迅速行动,支部书记聂凤民连夜召集小区党员召开党员开会,商量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党员,更是小区的领头雁,在国家有难,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必须站出来,挑起小区疫情防控的大梁,这是职责,更是使命”聂凤民掷地有声地说。在他的组织下,小区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党员突击战斗队,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岗。湖北武汉及外省返乡人员的登记摸排上报、进出入人口的登记管理、每天的3次杀菌消毒、疫情最新知识的宣传、小区居民面对疫情的心理问题疏导等工作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在移民局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每天都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

在东兴路社区辖区,越来越多的小区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也组建起来,更多的党员志愿者正以坚定的信念、无畏的勇气,逆流而上,投身到抗击疫情中来,他们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击疫情的上空高高飘扬。(彭杰)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