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娱乐 > 正文

金寨县白塔畈镇: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心

2023-05-24 10:14:39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3年5月16日-21日,2023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走进金寨县白塔畈镇,金寨红韵艺术团为当地人民群众送去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精彩的演出,博得阵阵掌声,开场舞蹈《美丽中国》展现了祖国大好河山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景象,为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和艺术的熏陶。小品《空巢老人》则通过幽默的方式,刻画了老年人孤独、寂寞的现实,引发观众对关爱老人的思考和关注。

音乐快板《举旗定向二十大》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儿女对父辈辛勤劳作的赞美和对家乡美好生活的向往,表达了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心。黄梅戏歌《中国梦》以婉转动人的旋律,歌颂了中国梦的伟大,让观众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自豪。

黄梅戏《春江月·教子》通过对父爱和家庭教育的讲述,传递了教育的重要性和家庭的温暖。观众们在这个剧目中找到了共鸣,并思考起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和责任。而黄梅戏《西楼会》则带领观众进入了古代宫廷的华丽世界,让人们在欣赏美妙的音乐和唱腔的同时,感受到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

这次演出活动的丰富多样让观众们收获了艺术的享受,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水平。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的开展,人民群众近距离欣赏到高水平的文化艺术表演,与群众的距离拉的更近。

此次演出不仅仅是为了娱乐和享受,更重要的是通过艺术的表达,传递正能量和社会价值观。每个节目都蕴含着深刻的寓意和思考,引导观众思考生活中的道德伦理和社会责任。例如,在小品《空巢老人》中,观众们对孝顺和关心老年人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对于建设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文化惠民工程的开展还激发了农村地区的文艺创作和人才培养的热情,演出团队为当地的文艺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演出的宣传和影响,更多的农村青年可能会受到艺术的启迪,培养自己的艺术兴趣和才华,进一步丰富和传承地方文化。

“送戏进万村”的文化惠民活动,体现了政府对农村广大人民群众的关爱。“送戏进万村”活动推动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举措。相信随着文化惠民工程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村地区将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 胡秋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