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房产 > 正文

内江市东兴区:有序推进精品院落建设

2023-05-17 12:27:18 | 来源: 中廉在线

“院坝干净整洁,房前屋后规整有序……”5月16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中山村3组,正在有序推进的该村精品院落与天冬粮药园区相映成趣,为美丽的四红丰河再添风景。

站在天冬粮药园区的观景平台上,山下风景一览无余。50多户人家,错落有致地镶嵌在弯弯的四红丰河畔。笔者在现场见到,经过前期的努力,村民房前屋后的杂草已不复存在,不规范的鸡鸭棚、无人居住有安全隐患的土坯房已全部拆除。

目前,精品院落改造工作还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中。按照“一村一案、一户一策”的要求,突出功能性改造,因地制宜提升原有农房面貌,改善居住环境。当地干部告诉笔者,“精品院落”的打造涉及到很多内容,现阶段正在挨家挨户进行资料收集和初步测算,再通过专业规划,为下一步厨房厕所改造、道路加宽硬化、庭院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打下基础。

接下来,椑木镇中山村将继续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提升村民居住环境,不断推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建设,着力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精品院落项目建设今年将在东兴区椑木镇中山村、红林村等村同步推进。(曾娅 文/图)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