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江东兴:办实事 优环境

2023-05-04 09:48:18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4日,笔者从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局结合作风能力提升行动,狠抓窗口服务提能增效,倾力为群众办实事,始终走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

在业务能力培训方面,召开综窗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重点培训窗口人员“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各项业务知识。在优化流程、精简材料方面,推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无差别受理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在服务意识方面,开展“一窗受理”工作服务规范专项培训会,会议重点提到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办事指引、政策宣传、文明劝导办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在特殊人群服务方面,为特殊人群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可在导办人员引导下无需排队取号直接办理。

按照“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要求,该局结合各审批股室业务实际,对政务服务事项流程进行再梳理,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压缩承诺办结时限。目前,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5小时办结,企业设立登记25分钟,印章克制40分钟,首次申领发票15分钟。大幅降低了了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有效提升了行政效率,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服务没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 东兴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做好服务工作,以真诚的态度、优质的服务,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政务服务答卷。(杨家琪)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