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娱乐 > 正文

威信县柏香村:村民自办“村晚” 唱响美好未来

2023-01-28 11:15:07 | 来源: 中廉在线

办“村晚”,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1月22日,大年初一,麟凤镇柏香村村民欢聚一堂一起感受新年新气象,一场热闹非凡、异彩纷呈的文艺晚会精彩上演,村民们通过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打造属于自己的春节娱乐大餐。

晚上19点,柏香村小学操场人山人海,尽管寒意逼人,村民们依然热情似火,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活动在《欢迎大鼓》中拉开序幕,歌唱《牵着妈妈的手》唱出了对新生活的美好期待,朗诵《我的祖国》诵出祖国气势磅礴的锦绣山河,儿童舞蹈《中国范》跳出中国娃的骄傲和自豪,苗族舞蹈《美丽中国》舞出老区苗家儿女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一个个精彩节目极具时代气息和乡土特色,传递出浓浓的年味。游戏抽奖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尾声的烟花秀把夜幕装扮得格外耀眼,映红了张张笑脸。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今晚的活动很振奋人心,让我感觉非常有意义,体现了我们柏香人民的团结,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柏香村大元子村民小组村民孟前波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村晚”由群众自发组织筹集2万元资金举办,鲜花、奖品由当地致富带头人捐赠,旨在增加节日喜庆氛围,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展现群众精神面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疫情期间,很多村民都没能回家团圆,现在疫情进入新阶段,很多人都回来了,我们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一是为了活跃家乡氛围,展现新人新村新面貌,二是团结乡邻,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活动筹备组织者黎永培介绍道。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通过这次活动,既激发了村民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又展示了柏香村深厚的文化底蕴,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发展。

“乡村春晚是丰富村民生活、带动乡风文明的良好平台,也是为乡村振兴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的有效途径,本次活动为老百姓搭建了一个文化娱乐展示的平台,既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增强了干群之间的交流互动,让群众在家门口欣赏到更接地气的文化盛宴,营造了欢欢喜喜闹新春的节日气氛。”柏香村总支书记廖国纯如实说。(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融媒体中心 白芯   宗颖颖)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