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做好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

2023-01-18 11:29:51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激励斗志,让人心潮澎湃,振奋不已。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祖国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新时代年青干部的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强,”新形势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的敦敦教诲,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汗水浇灌热土。勤于理论知识学习,甘于奉献,尤其是“三农”领域知识,做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做好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一线绽放绚丽之花。

一、时刻学习充电,永葆青春本色

学习是成长之源、能力之基。人生有多远,学习就应有多远。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首先要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尤其是党在农村的决策部署和惠农支农政策和省、州、县关于农村发展的战略决策,另外,还需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向领导学,学习他们的工作思路,高屋建瓴的思想,统筹计划的谋略,学习他们的大智慧、大胸怀;向同事学,向他们学习在工作中对于突发问题的处置方式,处置群众纠纷的方式方法,力争从他们身上汲取宝贵经验逐渐转化为自己对工作的领悟和感想,不断提高处置应急工作的能力;向群众学,“要当秤砣沉到底,不做葫芦水上漂”,要真正俯下身子融入群众,学农话、唠农磕、干农活,学习群众的智慧,生产生活技巧。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取得群众的信任。

二、甘于奉献,在干事创业中细照笃行

奉献是青春的本色,选择了基层,就是选择了奉献。作为基层青年党员干部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基层对于国家,对群众的重要性,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勇于在“急难险重”的复杂环境中历练自己,在摸爬滚打中涵养实干精神;要有一种“吃苦在前,以苦为乐”的心态、保持一种“心系群众,公权为民”的政治清醒、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砥砺前行铆足劲,立志在基层干出一番大事业,把基层当做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舞台”。提升自我狠抓落实、破题开局的能力。要敢于“挑担子”,破除“前怕狼后怕虎”的畏难心理,积极到急难险重的最前沿、第一线经受风吹浪打,接“烫手山芋”、当“热锅蚂蚁”,在摸爬滚打中将其淬炼成烈火真金。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深刻认识到把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把容易的事做好就不容易、把普通的事做好就不普通。

三、躬下身去、摆正心态,培养基层情怀

将自己全身心地融入基层,培养自己的基层情怀,才能真切地在基层贡献力量、得到锻炼。一是要躬下身去。到基层培养锻炼不意味着不需要基层归属感,也不代表可以“摸鱼”“混日子”。双脚扎根基层,将自己的姿态放到基层。不颐指气使、漂浮空中、不听指挥、浑噩度日,只有时刻心系群众、坚持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在群众路线中开展工作,才能换取群众真心、获得真正成效。二是要摆平心态,在基层真正切实发力。说基层话、操基层心、干基层事;多想群众所需、所求,提高自己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少一些对别人成功的眼热,多看自己脚下的“砖瓦”;少一些对别人惬意生活的羡慕,多看自己身后百姓期盼的目光;少一些对金钱富贵的追求,多看平凡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少向上看,多向下看。

回望过去,成就令人自豪;展望未来,蓝图值得期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致力乡村振兴,做好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面对未来的捶打磨炼,唯有脚踏实地、严格自律、拼搏奋进,才能乘风破浪,见证碧海蓝天!(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八宝镇老寨村驻村工作队员 李龙明)

 

责任编辑:王多鱼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