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你家的温暖明亮 由我们来护航

2022-01-04 14:37:32 | 来源: 中廉在线

“来工单了!金海岸小区6号居民楼停电,据说现场电杆上方有导线打火。”在服务预警群紧盯着抢修工单的张洁大声说道。1月2日17时25分,在凉城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值班室,当值的10名抢修员立刻投入到工作状态。

故障就是命令。虽然正值数九寒隆冬时节,户外已是零下20多度,寒风凛冽,但每一位抢修队员心中充满了坚毅和必胜的决心。

“金海岸小区的变压器、线路、设备我熟悉,我去吧!”转业军人梁俊站了起来,与其他几位老师傅一样,立刻套上工作服抢着要去现场。梁俊今年48岁,参加工作28年,一直从事配电检修运维工作。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配电急修运维经验,早已成为急修班里的中坚力量。

“梁俊、布赫、赵勇、石永利咱5个去看看,其他几位师傅在家待命,以防再有报修工单,随时保持电话联系。”面对大家的主动请缨,班长尚东平从容地布置工作任务。

去年冬季煤价上涨,城郊结合区域“煤改电、电采暖”报装客户数量增加快,这个台区负荷增长不少。

“是呀,节前运检班把线路全面排查了一遍,可这节日期间赶上用电高峰,负荷一激增,还是难免有漏网的。”车上参与抢修的电力师傅边走边分析着。13分钟后,2辆抢修车抵达现场,立即分为2组进行巡视查找故障点。

经过10多分钟的排查,共发现2处故障:配电变压器台B相低压隔离刀闸烧坏,B相低压出线烧断。需要更换低压隔离刀闸和低压出线,在经过停电、验电、挂接地线等一系列的安全措施后,梁俊再次主动申请进行登杆处理故障。“布赫,你和梁师傅上去吧,你们俩经验丰富,现在马上天黑吧,一定要注意安全。”18时55分,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理,他们终于完成了所有故障的修复工作,并一次送电成功。

新年的冬夜,渐渐地深了,喧嚣的城市渐渐地安静了下来,寒风更加凛冽,群众家里的灯亮了,幸福指数上去了,电力急修人员的任务圆满完成了,心也就踏实了。正是有他们这样一群可爱的电力人,时刻坚守在岗位一线,保证着全县各族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佳节。(赵世兰)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