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盐城宝瓶湖街道纪工委:立项监督让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10-19 12:15:00 | 来源: 中廉在线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宝瓶湖街道对鑫港家园安置房项目首批零散户选房次序分档进行了摇号确定。此项工作的开展,标志着该街道辖区内488户房屋被征收户翘首以盼的“新居梦”距离实现又近了一步。

鑫港家园安置房建设项目是宝瓶湖街道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为监督保障民生实事工程高效推进,街道纪工委经过认真研究,确定了“强化分段式精准监督,推动加快安置房建设”为主题的立项监督,并制定了相关监督方案。

立项监督以来,街道纪工委印制了“廉情联系卡”,建立了“工作热线”,对涉安置房建设相关投诉举报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处置;建立定期督查机制,通过听取一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走访一次项目建设现场、开展一次明察暗访,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坚持约谈提醒,预防在先,先后3次主动约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醒既要加强严格执法,又要做好政策宣传、矛盾协调、对接沟通等服务保障工作。

“纪工委跟进监督,让我们时刻感受到责任在肩,丝毫不敢懈怠,想方设法协调督促施工主体加快建设节奏,保证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该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该项目进展明显加快,目前,安置房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绿化、供水等附属设施工程已基本到位,交房验收工作正有序推进,街道有关部门正抓紧落实分房选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至目前,该项目实现零投诉、零信访、零违纪案件发生。

“下一步,我们还将对安置房分房选房工作进行监督,确保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宝瓶湖街道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说。(杨红军 孙安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