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丰镇:“以心换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0-13 15:14:04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围绕“五个着力”,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目标导向,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心换心”活动,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党员干部多用心,以“操心”换群众的“放心”。始终坚持以群众需要为切入点,紧盯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群众最根本的利益出发,从最基本的小事入手,为群众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疑必答”,让群众真正感到“大事小事肯放心,急事难事不操心”。丰镇市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落实“书记带头抓、市级领导包联抓、部门单位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市委书记带头现场办公,主动化解信访积案,同步制定解决方案,推动群众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在全市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截至目前,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383次,为707名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468个,全面提升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宿感。

党员干部勤走访,以“细心”换群众的“舒心”。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访民意,俯下身子听民声,从细处着眼找问题,从细节入手寻方法,把群众生活的小问题,当作党员干部的大任务。真正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丰镇市华大商业中心周边车流量大,道路拥挤,停车难,城乡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为切实解决这个问题,细心走访,精心调研,决定把周边一处棚户区改造已征收空地改造为“临时停车场”,全体干部职工清杂草、除垃圾,安排工程机械平整场地,满足了停车需求;各单位深入包联小区开展“三问”活动,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并开展巡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连续解决修整破损路面、更换破损的下水道井盖、改善照明设施、环境整治等各类问题,为小区居民营造出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党员干部齐帮忙,以“热心”换群众的“开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热心换真情,用行动暖民心。在走村串巷中看见民情,在家长里短中了解民生,在嘘寒问暖中拉近民心,时时刻刻为了群众开心。丰镇市组织预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政务大厅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办理相关业务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耐心讲解办事流程,悉心全程陪同办理,实现“政务放心办,群众满意归”;丰镇市民政局与安徽救助站沟通联络,热心帮助离乡流浪 30 多年老人与家人重新取得联系,多方协调及时将老人护送返乡,使得失散多年的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丰镇市政协委员王朝环助力失学少女完成创作梦想,李华(笔名晓角)是名失学少女,在文学创作方面有很高的天赋,诗歌散文曾刊发于多家报刊平台,但由于母亲常年卧病在床生活条件十分困难,为使李华能正常生活,安心写作。王朝环邀请中国实力诗人侯马、著名编剧傅琼及其他几位区内著名诗人来家中探望,经过多方协调,为她提供集宁师范学院旁听机会,并鼓励她笔耕不辍,多出精品,用文学改变生活,改变命运。(郝浩博 丰镇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