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商都县:乡村振兴人才是保障

2021-10-13 10:13:37 | 来源: 中廉在线

卫晓军是商都县小海子镇高勿素村的一名农民,在国家惠民政策的影响下回乡创业,成为了一名种植大户兼经纪人,活跃在商都县农业生产的种植与销售一线,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金秋时节,又是一个丰收季。在内蒙古商都县卯都乡西水泉村,卫晓军的600亩红皮南瓜种植基地里一派丰收的景象。装运金瓜的货车穿梭在田地里,农民们有的采摘,有的打包,有的装运……卫晓军更是忙碌不停,一边联系客户,一边向农民讲解采摘和打包要求。

“红皮南瓜亩产量挺高,亩产量应该在两吨左右,目前的市场价格是每斤5—6毛,它的成本价一亩在一千块左右,一亩利润能达到1000多块钱。”卫晓军介绍,他的产品最近都发往了江苏、郑州、北京、山东等地,已发了8车货,共160吨。“这个季节全国的客商都来咱们商都暨周边地区收红皮南瓜、贝贝瓜、绿瓜,咱们的农产品供应到了全国市场。”

卫晓军今年35岁,初中未毕业便外出务工。在外打拼期间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变化。近年来,他看到国家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多,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返乡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于是2012年卫晓军决定回乡创业,在广阔的田地里施展才华。

与父辈们不同的是,卫晓军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对农业市场客观地进行分析与判断,合理地进行种植结构调整,并积极参加全县组织的各种农业技术培训,逐步使自己成为一名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并且还成为一名农产品经纪人,活跃在全县农业生产的种植与销售等领域。同时,他及时为群众提供市场信息、联系订单、促销农产品、技术指导等服务,引导农民关注市场,有力地推动了全县产业的发展。

卫晓军认为,农产品经纪人一手托着农户,一手托着客商,既要保障农户辛苦种植的农产品尽可能以最好的价格销售出去,又必须保障客商的利益不受损失。为此,他公平定价,合理销售。由于他以诚待人、恪守信誉,因此每到农产品丰收季节,湖南、沈阳、河北、山东、北京等地客商纷纷前来与卫晓军采购,商都的各种农产品借此远销全国各地。

北京新发地客商彭西忠说:“我每年都来商都收瓜,乌兰察布是北京的菜篮子,也是全国的菜篮子。我和卫晓军合作很多年了,卫晓军种的瓜品质好,个头也好,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而且在代理南瓜这方面,他也挺有一套,我们全国各地的客户好多人都来找卫总搞代理,卫晓军这个人值得我们信赖。”(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龚晓虎)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