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唱响丰收歌曲 弘扬知青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海安岚水家庭农场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知青文化活动中心揭牌仪式

2021-10-08 10:40:03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10月4日下午,江苏省海安岚水农场举办首届农场丰收节暨知青文化活动中心揭牌仪式。海安市农业农村工作局(乡村振兴局)关工委常务主任赵怀平,孙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闾文海,市人大孙庄街道工委主任周海冰,孙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贲越,孙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人武部长丁爱华,孙庄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赵孟,孙庄街道关工委常务主任,老促会常务理事,市老科技工作者孙庄分会秘书长马永勤,常熟市祥和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仁桥11组下插知青张玉祥,仁桥初级中学校长沈希明,仁桥小学校长刘斌,孙庄街道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召集人孙悦荣,孙庄街道团委书记、文化站长姜莹,仁桥村党总支部书记周世春,海安岚水农场党支部书记徐进华,海安岚水农场总顾问、退休老干部周佚民以及当年下插仁桥村的全体健在知青,孙庄街道农社局、党群局、关工委、老促会、老科协代表、中、小学德育主任、少先队辅导员、仁桥村全体村干部、部分乡贤代表、岚水农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以及各作业单元片区的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展望美好的未来。

活动在开场舞《开门红》的节目中拉开了帷幕。

海安岚水家庭农场党支部书记徐进华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岚水农场,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在这个国庆假日里抽空来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他说,岚水农场是一家成长型的家庭农场,以“种养结合、三产融合”为特色,经营范围涉及农林牧渔四大门类。在各级领导的长期关心下,农场各个板块的发展势头良好,年总销售额已突破1000万元。农场常年雇佣本地农民30多人,有效解决本村部分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未来农场会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的力度,提升机械化水平,全面向现代化农场的发展目标迈进,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进华表示,将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向当年下插的知青同志们学习,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和要求,建好用好知青文化活动中心和学校德育教育基地以及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认真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乡村振兴助上一臂之力,贡献岚水农场的智慧和力量。

紧接着,孙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闾文海作“七一”光芒耀海陵,党代会精神兴乡村主题宣讲。他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市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孙庄街道的实际,畅谈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打算。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通俗易懂的宣讲赢得现场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

海安市人大孙庄街道工委主任周海冰致辞,他代表孙庄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向乡亲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每年中央的1号文件都是谈三农问题,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孙庄街道自成立以来,十分重视三农问题。特别是在农村环境整治以及家庭农场的培育与发展上。岚水农场就是我们重点支持的家庭农场之一。发展农业,需要有家庭农场这样的经营主体来充当农业生产的主力军。这种模式,不但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而且又能把土地搞活,发挥机械化效能,提高劳动作业效率。他对岚水农场今年被评为海安市示范家庭农场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表示,繁荣乡村文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任务之一。岚水农场搞的知青文化传承,或者叫农耕文化宣传,其实质是在寓教于农,传播农业知识,培养劳动奉献精神,这是个十分可取的举措。辖区内的仁桥中学、仁桥小学选择岚水农场作为德育基地、劳动实践基地,也是符合教育的本质要求。本次岚水农场承办的丰收节活动,就属于乡村文化建设的范畴,这些都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今年《乡村振兴促进法》已正式颁布。相关内容在会场宣传展板上已进行了部分摘要。乡村振兴,有法可依。他希望大家多加关注,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来。

常熟市祥和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仁桥11组下插知青代表张玉祥发言。他回顾了当年下插仁桥锻炼成长的经历,表示继续关心支持第二故乡的振兴事业,为父老乡亲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孙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人武部长丁爱华、孙庄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赵孟、孙庄街道农社局召集人孙悦荣、孙庄街道团委书记、文化站长姜莹、仁桥村党总支部书记周世春、海安岚水农场党支部徐进华、张勇、刘启兰、海安岚水农场总顾问、退休老干部周佚民分别登台为获得岚水农场“优秀车口管理员”和“最美劳动者”颁奖。

孙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闾文海、常熟市祥和化工公司董事长、原仁桥11组下插知青张玉祥共同为海安岚水农场知青文化活动中心揭牌;海安市人大孙庄街道工委主任 周海冰、岚水农场党支部书记徐进华共同为海安市老区开发促进会孙庄分会、海安市老科协工作者协会孙庄分会乡村振兴联系点揭牌;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多村振兴局)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主任 赵怀平、仁桥小学校长刘斌共同为孙庄街道关工委、仁桥中学、仁桥小学德育基地揭牌;孙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 贲越、仁桥初级中学校长沈希明共同为海安市孙庄街道关工委、海安高新区仁桥中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德育基地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创建,意味着中小学生又多了一个思想教育、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阵地。校长代表仁桥初中 沈希明发表了热情洋溢了讲话。

在文艺演出中,演员们载歌载舞,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自编自演,来表达心中的喜悦,为祖国的生日献礼。

斗笠舞《情歌赛过春江水、《情歌赛过春江水》、方言快板《开会路上》、萨克斯独奏 《北国之春》、表演唱 《看天下劳苦大众都得解放》、舞蹈 《红枣树》、情景剧《刑场上的婚礼》等节目赏心悦耳,教育深刻。

演出活动中还围绕党建、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进行有奖问答,观众们踊跃竞答,寓教于乐,现场气氛活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的正确引领下,人民群众过上了小康的生活。然而,不能忘记那些为了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情景剧《刑场上的婚礼》,演唱 《不忘阶级苦》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民间小调《花船花担》等节目充满了喜庆氛围。

农民用自己的方式,唱丰收 ,晒丰收, 赞丰收,讴歌农业, 礼赞农民 ,颂扬农村。

活动在扇舞《欢聚一堂》的节目中落下帷幕。(张贵才 刘晓琴)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