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西临汾尧都区举行2021年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2021-03-05 14:22:09 | 来源: 中廉在线

启动2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26.36亿元

春意盎然,朝气蓬勃。3月5日上午,尧都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晋南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举行,启动2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26.3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7.75亿元,涵盖重大产业、民生发展、基础提升等方面。

这是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深入贯彻省市“两会”精神、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首善之区、实现转型出雏型的有效抓手,更是落实“1258”工作思路和举措、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的务实行动。

副市长张翔出席宣布启动,并和区委书记樊洪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任俊杰共同开启“临汾市尧都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卷轴。

区领导郭云平、杨午生、鲁立波、李青彦、乔永生、薛向阳、丁春明、任丽岗、周勇军、任伟民、贺婧、卢燕飞、杨珽等以及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区直各部门一把手,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和街道办事处主任,24个重点项目责任单位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和重点项目施工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薛向阳主持。

任俊杰介绍了本次集中开复工重点项目的情况,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总投资39亿元的六大产业转型项目,分别是晋南国际农产品物流园项目、亿达安快递电商仓储项目、临汾星河湾酒店服务业项目、中韩合作年产10万件特种车辆精密零部件项目、年产8万吨合金材料铸锻加工项目、年产8万吨岩棉板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二是总投资23亿元的四大基础设施项目,包括解放东路高架立交桥工程、尧贤街南延工程、体育街南延工程、规划四街道路工程。三是14个社会民生项目,有易和苑、悦龙台、盛世华府等优质小区项目,又有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赋予城市艺术气息的尧都区文化艺术中心和解放路党群服务中心项目,还有广大群众期盼的汾东、翟庄、新东城棚改项目和解放路学校东城二校区建设项目。

樊洪平在讲话时强调,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尧都全区上下要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首善之区”的站位、“率先引领”的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深谋实干、善作善成,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樊洪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超常之识狠抓项目,将开复工活动作为项目建设的动员大会、誓师大会,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大干项目”建设热潮;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主动对接服务,梳理项目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打好“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组合拳,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真正把“服务”和“软环境”打造成尧都的比较优势;各包联领导要真包真联、靠前指挥,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解决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施工单位要常态化坚守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生产底线,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

开复工仪式上,区住建局、区行政审批局、企业代表临汾农都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先后作表态发言。随后,与会同志先后前往晋南国际农产品物流园项目、大阳高端装备制造园中韩合作年产10万件特种车辆精密零部件项目、星河湾酒店及住宅项目、尧都区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翟庄棚户区改造项目、尧贤街南延道路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临汾市尧都区新闻传媒中心 李永秀 李森 图/刘凯杰 郝东博 )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