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加强开学专项督查 确保学校运作正常

——和平街道教育管理中心督导办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项督查

2021-03-05 14:04:4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教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根据《和教督通〔2021〕2号》文件要求,2021年3月2日至3日,和平街道教育管理中心督导办公室对全街道公民办小学(幼儿园)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查主要采取看环境设备、听口头汇报、查佐证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督查内容主要包括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与食品和饮水安全管理、开学条件保障、控辍保学、幼儿园管理工作、教育惩戒规则落实情况及其他重点工作等七大方面。

从督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各校(园)注重开学前隐患排查治理和全面消毒处理,注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学生心理健康摸排。在疫情防控方面,各校备齐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执行教职员工和学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带口罩,查验健康码,严格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疫情防控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食堂场地和炊具餐具严格进行清洗消毒,每日按要求实行食品留样。教职员工到岗及时,学生按时返校。学校网络、多媒体设备、教学终端等各种教学设施设备及水电等生活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及时,为本期开学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与不足。如新转入学生的学籍信息未及时录入,有的幼儿园隐患排查和消毒记录不完善,有的学校相关制度更新不及时,有的学校家校沟通不扎实等等。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督查组现场指导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问题,则限期整改完善。期间,督查组每到一所学校或幼儿园,都要根据督查的实际情况提出建设性整改意见,帮助学校解决问题、完善欠缺,鼓励学校既要立足常规,扬长避短,又要开拓创新,丰富特色。

通过本次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各学校更加明白了自身的不足,办学思路更加清晰明了,为规范学校教育,提升教学质量,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夯实筑牢了基础。(贵州沿河县和平教管中心督导办 侯再旭)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