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三举措推动养老保险再上新台阶

2021-02-26 10:29:1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确保我镇辖区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顺利完成,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积极利用群众返乡有力时机,开展宣传及缴费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是开展双河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县会议精神,将养老保险征缴列入当前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层层落实、明确责任,确保养老保险工作有序、有质、有量开展。二是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形成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经办人员具体抓的良好氛围,实行包组包片村干负责人,把握时间节点,引导更多群众提档缴费。

大力宣传,造浓氛围。一是各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子屏、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志愿者们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加大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政策的宣传力度。二是重点宣传“两个机制”和“多缴多得、长缴长得”的优惠政策,广泛引导动员群众为了以后的养老生活,一定多缴多得,着力提高群众的缴费水平,倡议群众使用微信缴费,既方便了群众缴费,也能提高工作效率。

加强配合,合力攻坚。一是镇人社和医保股加强指导,统筹安排各项工作,遇到困难和问题积极指导各村(街)经办人妥善处理,确保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人人知晓。二是志愿者们重点关注适龄人群,通过名单对比,对适龄人群加大宣传动员,齐心协力推动适龄人员及时缴费,及时享受政策。(童月霞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