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府谷县能源局“党组织联盟”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020-02-27 16:29:13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需要全镇动员、全民参与,更需要联合各方力量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赴时艰。陕西省府谷县能源局党组选派的下沉到阳光社区的“党组织联盟”的曹锐、石伟、杨海东、白利平、杨毅、杨剑军、付文瑞、郝经纬、王子鹤、闫海军10名能源系统党员干部,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那一刻起,即刻到社区报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担当和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群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勇担使命,争当疫情路上的“战斗员”

“党组织联盟”成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协助社区干部对二期经济适用房住户进行摸排,分组入户逐户登记基础信息,办理居民出入证,严控居家隔离户外出,共摸排全小区600余户,办理出入证600余张。为降低感染风险,成员配合社区为居家隔离户买菜,并送至门口,为隔离户贴心服务。

严防死守,勇当生命安全的“守门员”

办理出入证结束后,“党组织联盟”成员到经济适用房防控检测点24小时进行值班值守,在寒冷的风中,寒冷的清晨,寒冷的夜晚,检查登记出入人员,出入车辆,做到“凡车必查、凡人必验”。值守一班岗,共检查登记来往人员150余人次,检查过往车辆130余辆。

冲锋在前,甘当防疫一线的“宣传员”

“各位居民,疫情防控期间,不聚会、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无事不出门,要注意佩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党组织联盟”成员,通过社区的喇叭,在辖区的各个街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及时普及防疫知识,正面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王树强 杨海东)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