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慰问只到楼下,放下物品走人”这法好!

2020-02-10 17:41:39 | 来源: 中廉在线

目前,疫情尚未消除、形势不容乐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

针对这种特殊情况,河北省唐山市在走访慰问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和日夜坚守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活动中,采取保险、便捷的方法,一般都是把抗疫急需的药品、口罩、消毒液和日常生活必需品,送到楼下或住户门外,然后,立马扭头就走人。连日来,送慰问品一般都是单位和部门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亲自驾车前往,只用一人即可办妥,最多加派一名司机。由于走访慰问提前“约时定点、准确对接”,被慰问户和一线人员也早就做好了接收准备。但更多的都是采用电话连线、微信语音、微信视频等方式,通过红色电波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与往年那种领导带队、兴师动众、多人陪同、登门入户、电视录像、相机拍照、手机也照、全程留痕等不免带有形式主义的一些做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和反差。唐山市正是因为采取这种不入户、不朝面、不打扰、不接触、防止带入病毒、避免造成感染危险的走访慰问形式,普遍受到群众的欢迎。

众所周知,病毒是肉眼看不见的“瘟神”,具有防不胜防的特点。即便当场受到感染,病情也不会立即发作。一旦发作,后果严重,甚至不堪设想。由此可见,病毒传染,人命关天;生命至上、健康安全。这是最基本的生活常识。因此,我们时时刻刻都要提高警惕,丝毫不可麻痹大意和掉以轻心。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最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奋力抗击。坚持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遵纪守法,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法治观念,破除通常观念和侥幸心理,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规定要求,为夺取全民战疫的最终胜利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唐山市走访慰问的具体做法,在特殊时期很有必要,期盼各地效仿和倡导!(许贵元)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