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堆镇:村民“点单”,“战疫快递”暖心

2020-02-10 14:06:45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要三袋元宵”“5斤黄瓜,5斤苹果,再来两袋元宵”“大英语本2个、大数学本两个、大作文本1个”“玉米糁3斤、豆腐2斤”...正月十四从中午到晚上,东西坪村干部唐永红手机就响个不停,原来是大家又开始“线上点单”了。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金堆镇东西坪村从2月1日就成立了一支便民小分队,这支小分队由既是村干部又是党员的唐永红负责,每天他通过电话收集村民采购清单,早上不到六点就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前往镇上采购物资。

为确保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随意走动,又能保障村民基本的生活需要,自东西坪村这支便民小分队开展“线上点单”服务以来,累计帮助了130户200余人采购物资。东西坪村距镇街道11公里,山路崎岖,遇上雨雪天气路途更是难走,面包车安装起防滑链,为群众采购没有停过一天。每天天不亮,唐永红就已经开着面包车去采购了,为保证每家每户在中午之前拿到物资,不耽误大家的正常生活,他采购回来顾不上吃一口饭,就又忙着给群众送物资。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村干部不仅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更将群众的需求切切实实在放在自己的心上,帮买菜、帮买药、帮买学习用品...他们忙碌、奔波的身影,也成为了疫情防控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个好啊!特殊时期不用我们往出跑,安心呆在村里就行。村干部给我们服务辛苦,我们不给大家添乱。”东西坪村村民说到。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东西坪村的党员干部不仅要当好“守门员”“宣传员”,还得变身为群众的“外卖员”“快递员”,成为了村民们最温暖坚强的后盾。坚信党群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共渡难关,早日打赢这次的疫情战。(金堆镇 雷若泽)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