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黔西莲城:寒假“充电”强理论学习促教育提质增效

2020-01-13 07:56: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13日讯:1月11日,贵州省黔西县莲城街道办事处教育管理中心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开展寒假“充电”活动,借此强化教师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掌握现代教育手段,培养富有创新实践能力的新时代教师。

县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廖琪出席并作讲话,县委党校教务科科长赵静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讲座,王元阳、田宽分别作《心理营养与家庭养育》和《大德育微管理》培训。

廖琪在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加快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根本要求。

廖琪要求,参训教师务必借此契机,切实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教师作为知识的主要传播者和创造者,理应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切实加强师德修养,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持续抓好师德建设工作,努力提高师德师风水平。

专题讲座上,赵静紧紧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内容,向与会教师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希望与会教师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在教书育人上,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创造黔西教育的新辉煌!

王元阳、田宽结合工作实际,从心理营养与家庭养育、大德育管理等方面,耐心细致作培训指导,让全体教师在应对教育管理困惑时明确方向,强化师生沟通,促进家庭教育发展,助推教育提质增效。

“通过‘充电’学习,强化教师将‘德言、德行、德风’贯穿于学校各种活动中,实现‘人人都是德育教师、处处都是育人环境、课课都能渗透品德教育’。教育者应当深入研究学生心理,加深自身心理学知识,才能够成为教育工作的真正能手,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该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覃芳在总结培训目的时谈到。

据了解,本次培训涉及该办事处教师200余名,培训完成后,各参训教师将拟写学习心得,使参训教师学有所获、学有所得。(黔西县第七小学 赖世亮)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