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蒙城县庄周街道:扶贫小组长冒雨走访贫困户,精准扶贫暖人心

2020-01-06 08:46:3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6日讯:决战精准脱贫加战役如火如荼,总有那么一些可爱的人影,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雨雪,他们穿梭于乡村阡陌,屋场院子。2020年1月5日上午,天淅沥沥下个不停,但没能阻挡住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东光社区扶贫小组长走村入户填写扶贫手册、核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扶贫行动的步伐。

在王枣园居民组低保贫困户纪爱兰家,扶贫干部向纪爱兰详细了解了百岁婆婆的身体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等,纪爱兰对社区干部冒雨上门走访表示感谢。在贾寨村民组贫困户杨坤家中,扶贫干部鼓励他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抓住精准扶贫政策的大好机遇,依靠自身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走访中,扶贫小组长们每到一处,都逐一查看住房情况,并同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等,做好数据核查对比,逐项查漏补缺,确保脱贫不脱钩、做到继续跟进,继续帮扶继续巩固,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的认可。向贫困群众宣传国家政策,坚持精准帮扶与物质帮扶相结合,注重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让政策入脑入心,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脱贫攻坚凝聚正能量。

与此同时,结合“五净一规范”和“大干50天,干净过大年”人居环境整治,积极为贫困户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抹桌凳、擦地板。通过帮扶走访,与贫困户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受到了贫困群众的欢迎,得到了贫困群众的点赞!(朱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