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白水县委政法委扎实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2019-12-31 15:55:0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31日讯: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做好贫困留守儿童工作对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意义。白水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七部门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落实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重要内容。在年度考核中,按《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严格进行责任督导和追究。二是走访慰问。在重要节日,对贫困留守儿童进行慰问,在慰问过程中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状况,鼓励孩子们要自强不息,树立远大的志向和正确的理想信念,并为他们送去书包、铅笔等学习用具。三是宣传引导。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融入到平安创建工作中,通过和司法部门联合开展校园法治讲座、送法进农村、印制并发放小手拉大手宣传彩页等形式,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宣传,强化全民关爱的责任意识和家庭自觉履行监护责任的法律意识。

此外,县委政法委还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报道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白水县委政法委 段君丽)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