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走进印江思源实验中学召开教育组团式帮扶座谈会

2019-12-06 11:06:1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6日讯:12月5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陈宇局长一行7人,贵州省印江自治县教育局江航军一行3人,印江自治县副县长沈建民一行2人,县乡镇中学校长代表2人,思源实验中学吴玉峰校长及吴江区驻印江思源实验中学植入式帮扶名师团队7人等在县思源实验中学召开座谈会,会议由自治县教育局江航军局长主持。

会上,宋耕校长就帮扶以来所做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一是调研摸底,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二是分步推进,突出重点,制定帮扶措施;三是带班上课,以点带面,植入式帮扶;四是送教下乡,搭建平台,推动乡镇教育共同发展;五是捐资助学,情暖两江,帮组困难学生念上书、念好书。专家团队始终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清思路稳步子,调心态担使命,凝聚着团队老师心血和集体智慧的一张张诊断表单,一页页调研报告,一条条意见建议,一次次示范展示,用不一样的教育模式,冲击着当地老师的教育观念,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正在逐步深入人心,全新的管理模式、教学方法正在付诸实践。

吴玉峰校长谈了工作期望:一是期望这样的“组团式”帮扶工作能延续到2022年,这一年达建了学校发展框架,更多需要去践行和落实,在落实中变革,在践行中发展,让思源中学重塑教育新发展;二是对第二期帮扶教师学科构成,机遇学校学科薄弱学校希望能有语文1名、英语2名、物理2名教师到学校,指导印江思源实验中学学科发展,帮助培养培训这些学科教师,希望能深入课堂承担教学任务;三是继续接纳支持印江思源实验中学教师岗学习机会培训机会,多派名师到学校实地指导教师课堂教学。专家团队、挂职校长等纷纷作了交流发言。

吴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陈宇同志作了指导性讲话,一是对这三个月以来的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二是在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中,如何把工作在现在的成果基础之上,跟深入、更具体是团队要思考的问题,并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三是代表吴江区教育局捐赠学校校服1240套。

自治县副县长沈建明同志作讲话,他强调:一是对吴江区能够选派专业能力强的名师、专家到印江来进行组团式帮扶,表示感谢。二是要求帮扶团队要大胆的工作,发挥团队优势,使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思源实验中学积极发挥优势,建立良好的关系,与兄弟学校要相互搀扶,此帮扶工作也是印江脱贫攻坚整体巩固提升的一项重要工作;四是帮扶措施要更加具体、更加有效,实施高效工作。

最后,江局长强调,一是印江思源实验中学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把握机会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帮扶活动提供后勤保障,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选派过来的名师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帮助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三是印江思源实验中学的教师多向他们学习,取长补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抓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相信今后的帮扶工作,定会更上一层楼,印江教育水平定会有春暖花开。(印江思源实验中学 马军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